【戴湘儀專訪2-2】談國民黨青年政策 戴湘儀:沒辦法打動年輕人的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戴湘儀專訪2-2】談國民黨青年政策 戴湘儀:沒辦法打動年輕人的心

新北市議員戴湘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2024年總統期間,年輕人支持度偏低,侯子弟兵、新北市議員戴湘儀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幕僚必須把侯友宜的特質展現出來,而不是每次都讓市長一板一眼地呈現在大眾眼前;至於青年政策,她認為國民黨有重視相關政策,只是方向對了,但細節沒有辦法打動年輕人的心。

侯友宜在競選期間推出多項青年政策,但多項民調仍顯示,其青年支持度偏低。戴湘儀表示,侯友宜的特質就是一個比較中規中矩形象跟務實個性,也就無法透過「有趣」吸引年輕人眼球。她說,幕僚需要做更多功課跟工作,展現侯友宜的特質,不是一板一眼,而是要利用侯不尷尬的時候,捕捉市長可愛的一面呈現給大眾。

有關青年政策部分,戴湘儀指出,國民黨大方向對了,但細節方面沒有辦法打動年輕人的心,以侯友宜推出1500萬免頭期款政策為例,年輕人有分很多塊,還在讀書的年輕人、剛畢業找工作的年輕人、準備成家立業的年輕人。她說,不同年齡層的年輕人需要的政策不一樣,買房政策可能對大學生無感、幼兒政策對找工作的學生沒有作用,所以必須分不同的類群制定政策,才能打動年輕人的心。

戴湘儀抨擊,國民黨青年政見仍屬口號式,沒有同理心理解年輕人,自顧自推出覺得年輕人會喜歡的東西,但年輕人其實無感。她說,年輕人不是誰能隨意叫得動回家投票,政黨或政治人物應該要做一件事情觸動人心,青年政策應該全盤檢討改進,國民黨才能趨近年輕人的想法。

談及競選宣傳影片,戴湘儀直言,「她一向都非常喜歡民進黨的宣傳影片,真的有一些巧思在裡面,也會打動年輕人的心。」她特別指出,民進黨宣傳影片的訴求永遠都是從基層心聲講到上層,但國民黨永遠是把長官請出來,但現在年輕人對於這些國民黨大佬們無感,所以把這些縣市首長請出來催票,年輕選民就沒有那麼大的動力去投票。

照片來源:戴湘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戴湘儀專訪2-1】上工就被問港口數 美女議員曝侯友宜私下超暖心

侯友宜赴蘆洲李宅剪窗花 曝年夜飯最愛這兩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