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爆瘦肉精疑雲 國民黨團將送連署盼明召開朝野協商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過年前爆瘦肉精疑雲 國民黨團將送連署盼明召開朝野協商

洪孟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過年前因為瘦肉精事件,要求立法院要在本月17日提前召開臨時會,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就此事進行專案報告,並稱若臨時會開不成,就要杯葛開議後的施政報告;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15)日受訪表示,今天會連署召開臨時會,希望明天就能請院長召開協商,也會好好問清楚民進黨團,食安問題是否要共同努力?共同把關?這才符合2300萬主流民意的期待。

洪孟楷今出席國民黨新春團拜受訪時表示,完年了,希望民進黨政府過要好好面對國人,尤其是食安問題。他指出,民進黨執政8年,食安問題一直讓國人很不放心,過去就有「掛羊頭賣豬肉」的行為,年前的瘦肉精事件也是眾說紛紜。

至於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建議NCC委員,應該由各主要政黨按立法院席次推薦,且因為仍有3名民進黨推薦的委員任期是到後年7月底才任滿,所以今年7月31日任期屆滿的4名委員,應由國民黨推薦3名、民眾黨推薦1名。

對此,洪孟楷認為,新國會、新民意、新氣象,尤其過去NCC的委員組成也讓外界看到,雖然號稱沒有黨籍,但實際上做的事「比民進黨還要民進黨」。他說,別讓NCC委員「一片綠友友」,希望行政部門,尤其獨立機關一定要獨立作業,若無法獨立作業,那依照政黨比例推派人選,是符合多數國人期待的方向,政黨比例會讓各政黨各自負責。

照片來源:洪孟楷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國會/國民黨立委黃仁奪得報到頭香 為背板簽名搞烏龍致歉

賴士葆有意爭取黨團總召 趙少康:夠資深、觀感也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