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有意爭取黨團總召 趙少康:夠資深、觀感也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士葆有意爭取黨團總召 趙少康:夠資深、觀感也好
  • 字級

賴士葆有意爭取黨團總召 趙少康:夠資深、觀感也好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民黨7連霸立委賴士葆有意爭取擔任國民黨團總召,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回應,賴士葆很好,對任何國家的國會來說,資深都很重要,不過他也不是立委,還是要看立委們如何決定。

資深制度常常是重要的考量,賴士葆形象也很好,並未聽到負面消息,尤其立法院剛開議,黨團總召的份量也很重要,給社會的觀感也很重要,因此若賴士葆有意擔任黨團總召,他也認為蠻好的。

由於黨主席朱立倫曾指出,需要對議事規則熟悉的國民黨立委傅崑萁來對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讓外界猜測在暗示傅崐萁擔任總召。趙少康回應,每個人都有參選資格,傅崐萁也不例外,「傅崐萁可以制衡柯建銘,賴士葆也可以呀」,但如何與民眾黨合作也很重要。

趙少康指出,朱立倫本月21日有致電給他,提到有關黨團事務,中央黨部都不會介入,反正都半年、一年輪流,完全尊重黨團自主。

趙少康說,他認為賴士葆不錯,但也是根據社會觀感,以及他過去與賴士葆的交情判斷。有關本次「戰鬥藍」在立院獲得21席立委,是否可能成立「次級團體」,趙少康表示,各地選出的立委們自主性都很高,目前沒有打算,會給予彼此尊重。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欲爭取國會領袖 傅崑萁:「假投票」民主制度不能放棄

劍指黃珊珊拿假民調欺騙社會大眾 凌濤:沒能政黨輪替的罪魁禍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