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必備!北市各大醫院開診情形一覽在這 看病不撲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過年必備!北市各大醫院開診情形一覽在這 看病不撲空

過年必備!北市各大醫院開診情形一覽在這 看病不撲空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連假即將開始,今年春節假期從2月8日到2月14日長達7天,長假期間最怕身上有病痛,臨時需要就醫,卻又遇到醫院休診,台北市衛生局今(5)日公布,台北市將有有22家醫院(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7個院區)24小時開設「急診」,另2家地區醫院提供部分時段服務。

台北市衛生局統計,今年春節假期期間,各醫院「一般門診」均有調整開設診次,多數醫院於2月9日(星期五,除夕)至2月13日(星期四,年初四)停止門診服務或僅提供部分門診,2月14日(星期五,年初五)後逐步恢復正常開診。

至於「緊急醫療」部分,台北市衛生局強調,台北市衛生局緊急及災難應變指揮中心(EMOC)仍堅守崗位,持續24小時提供轉診資訊及災情監控,並監督台北市內急救責任醫院確實掌握空床數,以利春節期間台北市各急救責任醫院查詢及外縣市相互支援調度。

113年農曆春節假期台北市各類醫療服務詳細資訊,民眾可至台北市衛生局網站/首頁/公告或撥打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查詢。另可利用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0-598)或至該署網站查詢。

過年必備!北市各大醫院開診情形一覽在這 看病不撲空 19 過年必備!北市各大醫院開診情形一覽在這 看病不撲空 21 過年必備!北市各大醫院開診情形一覽在這 看病不撲空 23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鋼牙」或「隱形牙套」都一樣! 牙醫:過年做足三件事不傷牙

大選造勢過激「一症狀」送醫躺5天 她沒投到票還險丟了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