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TRYALL「搖搖杯」出包! 食藥署檢驗恐「搖」出塑膠殘渣汙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知名TRYALL「搖搖杯」出包! 食藥署檢驗恐「搖」出塑膠殘渣汙染
  • 字級

知名TRYALL「搖搖杯」出包! 食藥署檢驗恐「搖」出塑膠殘渣汙染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知名健身品牌「搖搖杯」出包!食藥署今(23)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饌元股份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一批「Tryall Classic 搖搖杯(黃)」被食藥署檢驗溶出試驗不合格,殘渣超標近44倍,可能在沖泡蛋白粉時搖出塑膠殘渣汙染食品下肚,該批320公斤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上午公布有19項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有印尼的調味包、越南的芝麻薄餅、澳大利亞的鮮油桃、日本的鮮草莓等,分別被檢出有農藥或甜味劑不合格。

其中饌元股份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這一批「Tryall Classic 搖搖杯(黃)」重達320公斤,但產品的瓶蓋小蓋子經食藥署以正庚烷(25℃,60分鐘)溶出試驗結果,蒸發殘渣值為1337 ppm,超過以聚丙烯為原料的合成塑膠類的蒸發殘渣合格標準30 ppm以下,製造廠為NANTONG BETTY CO.LTD,品牌名為TRYALL。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這是該進口商6個月以來第一次不合格,且是國內知名電商平台在販售,食藥署將會針對後續輸入台灣的同款產品由一般抽批調整為加強抽批,抽驗比率將是高到20%到50%。

林金富說,針對食品容器的溶出試驗,主要是模擬民眾在日常正常使用時,會不會有容器材質、添加物等溶出汙染食物的風險,實驗室主要是藉由加熱等手法縮短時間,模擬使用過程的加速反應。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瑞士三角巧克力香港驚傳「含異物」 食藥署有動作了!台灣要抽驗

護理師推的工作車竟重120公斤! 長庚開發解方「用一根手指就能前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