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推的工作車竟重120公斤! 長庚開發解方「用一根手指就能前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護理師推的工作車竟重120公斤! 長庚開發解方「用一根手指就能前進」

護理師推的工作車竟重120公斤! 長庚開發解方「用一根手指就能前進」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護理人員工作繁重,一般人難以想像的是,護理人員推著穿梭各病房、照護病人的工作車,重量其實高達120公斤,堪稱是護理工作上最大的負荷,科技則帶來解決方案!長庚醫院今(23)日指出近期將導入「輔推e化工作車」供臨床使用,讓護理人員只須控制方向,不需耗費力氣就讓車體自動前進,大大減少體力耗用。

長庚醫院指出,這項「輔推e化工作車」是由長庚護理師與長庚醫科共同研發、協助照護工作更省力的設備,目的是希望能在護理人力短缺的大環境下,讓臨床護理人員感到幸福。

長庚醫院行政中心護理管理部副執行長賀倫惠表示,護理人員為了照護病人,每天必須推著工作車在不同病室間穿梭,車上除了放置病人的處置物料及藥物外,還有車體含電腦等物件,重量高達120公斤以上,不僅推動時耗費體力,遇到緊急情況須快速前進時,更是對護理人員肌耐力的一大考驗,被視為臨床護理人員照護病人時的一大困擾。

賀倫惠說,長庚醫院因此和長庚醫科合作,將省力裝置與e化工作車結合,在歷經2年收集臨床護理師使用習慣、討論、試用,成功研發出這款「輔推e化工作車」,運用電動車馬達原理,當需要移動位置時,只須控制方向,就可輕鬆的讓車體自動前進。2023年通過安規及電磁兼容性測試,目前基隆長庚醫院已開始購入使用。

長庚醫院使用過「輔推e化工作車」的護理人員都直呼,本來覺得用力推e化工作車很正常,畢竟重量就是那麼重,但在使用過「輔推e化工作車」後就回不去了,因為只需用一根手指就可讓工作車直線前進,不需耗費力氣,下班後肩膀的緊繃感也減輕了不少。

照片來源:長庚醫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772萬慢性病人注意!過年免怕「斷藥」 健保開放1/29起提早領藥

雞蛋大稽查!小北百貨「國產蛋」標示出包 台東、高雄還查出抗生素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