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大稽查!小北百貨「國產蛋」標示出包 台東、高雄還查出抗生素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雞蛋大稽查!小北百貨「國產蛋」標示出包 台東、高雄還查出抗生素蛋
  • 字級

雞蛋大稽查!小北百貨「國產蛋」標示出包 台東、高雄還查出抗生素蛋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食藥署全台稽查雞蛋,不但有產地標示出包,還驚見抗生素雞蛋!食藥署今(22)日公布「112年食藥署聯合地方政府衛生局加強販售通路雞蛋查核結果」,就發現1件在台南市小北百貨抽查到的國產雞蛋,未標示原產地違規;另外,台東縣、高雄市也各自有雞蛋被檢出不得檢出的抗生素,各地方衛生局都依規定開罰新台幣3萬元到6萬元不等。

食藥署是聯合地方衛生局,自去年9月14日至12月31日,針對全國販售通路,如量販店、賣場、超市、超商及市場等進行雞蛋查核,結果1件國產雞蛋未標示原產地(國)與規定不符;2件國產雞蛋檢出動物用藥殘留與規定不符。

其中台南市小北百貨(峻北生活館有限公司)被抽驗到的「鄉野精選鮮活蛋」,因為未標示原產地(國),高雄市衛生局已針對供應的北聯實業社裁處3萬元。

另外,台東縣的永泰蛋行抽驗到的「白蛋」被檢出抗生素Nicarbazin 0.636 ppm(不得檢出)及Decoquinate 0.007 ppm(不得檢出),台東縣衛生局已裁處3萬元;高雄市藍弘小吃店抽驗到的「雞蛋」,則是檢出抗生素Nicarbazin 0.008 ppm(不得檢出),高雄市衛生局已裁處6萬元。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去年由於國內缺蛋,各界關切進口蛋品的安全議題,因此,食藥署才啟動專案,與地方衛生局合作,而去年執行抽驗下來,發現這3件雞蛋不合格,由各地方衛生局已依業者規模或初犯與否,一一已開罰。而食藥署也將持續聯合地方衛生局針對市售雞蛋加強查核,以維護民眾食用安全。

雞蛋大稽查!小北百貨「國產蛋」標示出包 台東、高雄還查出抗生素蛋 11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援日強震總金額曝光! 15天募破5.4億、超商民眾小額捐占最多

全台大缺藥9名單曝光! 薛瑞元:紅海危機破壞供應「迷思原廠藥就等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