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援日強震總金額曝光! 15天募破5.4億、超商民眾小額捐占最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援日強震總金額曝光! 15天募破5.4億、超商民眾小額捐占最多
  • 字級

台灣援日強震總金額曝光! 15天募破5.4億、超商民眾小額捐占最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人愛心援助日本能登半島震災總金額曝光,衛生福利部今(22)日公布「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開放捐款15天以來,截至113年1月19日止,總計接獲捐款13萬4368筆、5億4158萬9468元。

衛福部是在行政院責成下,日前宣布開放賑災專戶接受民眾愛心捐款,捐款期限自113年1月5日起至1月19日止,捐款期間所受專案捐款,未來將全數交由外交部作為日本能登半島賑災之用。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楊雅嵐表示,賑災專戶的捐款將統一、全數交由外交部統籌運用,而外交部近期就會召開記者會公布下一步用途。此次捐款跟過去經驗相同,捐款筆數還是以四大超商的民眾小額捐為主、占比最多。

由於「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已經在1月19日截止關帳,如果有民眾逾期捐款,怎麼辦?楊雅嵐說,如果真有民眾在捐款期限後還是捐款,衛福部一般會主動詢問捐款人是否要退款,否則也會詢問是否要轉為一般愛心專戶用途使用。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大缺藥9名單曝光! 薛瑞元:紅海危機破壞供應「迷思原廠藥就等死」

健保「線上看病」7月擴大5類病人! 電子處方箋送藥到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