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不用10秒就搞定!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再進化 選擇SMILE Pro更安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不用10秒就搞定!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再進化 選擇SMILE Pro更安心

CNEWS195240123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康弘昌、施建宏/高雄報導

台灣近視人口超過63%,隨著生活型態的多樣化,人們對於戶外活動的重視,加上地震天災等緊急情況的關注,裸視(不依賴眼鏡或隱形眼鏡)變得更受重視,國人近視雷射手術接受度也隨之提高。眼科手術伴隨科技進步,全飛秒近視雷射從SMILE進化到SMILE Pro,不僅手術時間較短、雷射能量較低,擁有視軸及散光軸輔助導航,定位快速且精準,提供民眾更安心、舒適的選擇。

近年大眾對於近視雷射的態度,從「該不該做近視雷射」轉變為「要做哪一種近視雷射手術」。澄清國際眼科診所院長陳矜芸醫師指出,市面上比較常見的近視雷射種類包括PRK、LASIK以及SMILE和新一代的SMILE Pro。PRK是較早期的作法,手術會將整個角膜表皮去除,再進行雷射矯正,術後疼痛感和角膜恢復期較長,通常需要1至3個月的恢復期。

LASIK則是270度角膜的環狀切割,角膜傷口大,達20mm以上,雖然術後疼痛感較PRK輕微,但由於整個角膜片掀起,容易損傷角膜表層的感受神經,導致眼睛敏感度下降、影響淚水分泌,進而引發乾眼症。然而,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傷口縮小到2mm的筆尖大小,減少對角膜神經的損傷,因此降低乾眼症發生率,術後角膜恢復期相對較快。

從醫生和病患的角度來看,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帶來多方優勢。首先,最明顯的差異是手術速度。陳矜芸醫師說明,SMILE Pro單眼約10秒即可完成,患者不用再努力維持23秒的定格狀態,大大減少心理壓力,病人也不太會因緊張而轉動眼球,失吸風險降低。

CNEWS195240123a02

此外,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增加了視軸與散光軸度定位導航,讓醫師在操作上更為流暢,可更快更精確的定位雷射位置,「等於是從拿著紙本地圖找路,進化到Google Map導航,大幅降低失誤空間、提升精準度」;同時新一代SMILE Pro更擁有較低的雷射能量可減輕施打雷射的不適,加快恢復視覺、水霧感消散更快,讓近視雷射手術的品質更上一層樓,病人也有更舒適的體驗。

經過多年演進,近視雷射手術從PRK、LASIK,到SMILE,再進展到SMILE Pro,陳矜芸醫師提醒,不同的近視雷射手術有其各自優缺點。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前,建議患者選擇專業的眼科診所進行全面術前評估,以確保手術的安全性和適用性。像是去年累積達成4000例SMILE手術的澄清眼科,具備先進且完整的德國光學儀器設備,提供全方位一站式近視雷射手術服務,專業醫護團隊透過22項術前檢查評估,才能更準確預估術後風險,是許多有近視雷射需求民眾的指標選擇。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澄清眼科插旗台北 一站式醫療服務提供全方位視力照護

澄清眼科登陸台北 一站式醫療服務要顛覆北台灣格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