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三角巧克力香港驚傳「含異物」 食藥署有動作了!台灣要抽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瑞士三角巧克力香港驚傳「含異物」 食藥署有動作了!台灣要抽驗
  • 字級

瑞士三角巧克力香港驚傳「含異物」 食藥署有動作了!台灣要抽驗 5

▲瑞士巧克力品牌在香港傳出食安問題。(圖為示意照,非問題產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瑞士百年歷史品牌「TOBLERONE」是知名的經典巧克力,但卻被香港發現有食安問題,可能含有塑膠異物,香港食安中心已公布下架回收。台灣方面也有動作,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23)日表示,雖然問題批號並沒有輸入台灣,但食藥署將針對該款牛奶巧克力進行監視查驗,下一批申請報驗產品一定會抽驗,再看檢驗結果合不合格來做風險判斷。

根據香港食安中心公布資訊,該批出問題的巧克力批號為「OOY4233553」,效期為113年12月1日。

林金富表示,香港食安中心公布下架的批號,經食藥署清查,這一批次並沒有輸入到台灣,而去年1月1日至今年1月22日為止,「TOBLERONE」這個品牌的糖果跟巧克力共輸入台灣有203批,其中屬於牛奶巧克力者有75批。

林金富說,食藥署會跟地方衛生局合作,持續在邊境跟後市場進行監測,如果接獲有民眾通報問題,就會加強稽查,而目前也將會在邊境進行監視查驗,針對性的對下一批報關的牛奶巧克力一定會抽驗,看檢驗結果合不合格再來做風險判斷。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護理師推的工作車竟重120公斤! 長庚開發解方「用一根手指就能前進」

772萬慢性病人注意!過年免怕「斷藥」 健保開放1/29起提早領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