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醫院餐竟出包!三軍總醫院爆蔬果農藥超標 明德素食園、全聯也上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吃醫院餐竟出包!三軍總醫院爆蔬果農藥超標 明德素食園、全聯也上榜
  • 字級

吃醫院餐竟出包!三軍總醫院爆蔬果農藥超標 明德素食園、全聯也上榜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蔬果農藥超標,連醫院都躲不掉!台北市衛生局今(28)日公布最新11月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發現有11件產品不符規定,其中三軍總醫院營養部抽驗到的「菠菜」赫然上榜,驗出殺蟲劑超標,另包括明德素食園、全聯朱崙分公司的「白蘿蔔」及「青蔥」也都出包,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除已下架違規產品外,也將針對源頭業者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定期至市場、蔬果零售業者、超市、賣場、餐飲店等處抽驗生鮮蔬果檢驗殘留農藥,今年11月共計抽驗48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11件產品不符規定。

不合格者包括:三軍總醫院營養部抽驗到的「菠菜」檢出殺蟲劑因得克0.11 ppm(標準:0.01ppm以下),來源廠商為雲林縣張姓業者;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朱崙分公司抽驗到的「青蔥」檢出殺蟲劑芬普尼代謝物0.002 ppm(標準:0.001 ppm以下),來源廠商為彰化縣黃姓業者;明德素食園抽驗到的「白蘿蔔」檢出殺蟎劑畢達本0.01 ppm(標準:不得檢出),來源廠商為台北市光合實業社。

針對有醫院上榜,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表示,衛生局過去一直有前往醫院、醫院美食街進行抽驗,醫院被發現蔬果農藥違規的案例的確少見。

林冠蓁說,蔬果農業違規大多是農場端噴灑農藥的問題,衛生局除通知下架違規產品之外,也會針對源頭、移請所轄縣市的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分責任業者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而販售業者若無法交代來源,則依同法可處分販售業者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電洽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民眾請撥02-27208889)轉7089。以上訊息,可至台北市衛生局網站查詢。

吃醫院餐竟出包!三軍總醫院爆蔬果農藥超標 明德素食園、全聯也上榜 15

吃醫院餐竟出包!三軍總醫院爆蔬果農藥超標 明德素食園、全聯也上榜 17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NGS明年納健保 醫憂德政「做半套」罕見肺癌看得到吃不到

青少年吸電子煙超越紙菸「成長5成」 全台罰單已開2539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