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歲礦工看不下去替賴澄清 暖暖女兒許淑華批:選舉不能沒人性 - 匯流新聞網

NEWS

94歲礦工看不下去替賴澄清 暖暖女兒許淑華批:選舉不能沒人性
  • 字級

94歲礦工看不下去替賴澄清 暖暖女兒許淑華批:選舉不能沒人性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近來再度成為政治攻防焦點,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是出生在基隆暖暖的女兒,非常理解工寮問題,因為這涉及到歷史、土地權益、政府廢除礦區後制度沒有跟上,不僅曲解空拍圖、對地址變更造謠,還把價值不到百萬元的平房說成豪宅;她說,選舉不能選到沒人性,因此號召人民出來投票,用良善的力量對抗邪惡的勢力。

許淑華說,近來有許多謠言與抹黑,新北市官員曲解航拍圖,還被航拍專家打臉、估價不到百萬的二樓平房被政治打手抹為萬里帝寶、有紀錄的地址變更也能被只上香一次的人拿來造謠。更過份的是,還有人不斷到萬里老家擺拍打卡直播,打擾老鄰居們平靜的生活。

許淑華表示,一輩子都住萬里、94歲的老礦工阿清伯指出,當年賴清德的父親因礦坑意外過世後,礦場的人承諾蓋一間房子,賠償賴家的喪父之痛;在萬里送幾十年信的老郵差,也親口證實過去60年代就曾送信到賴清德84號的老家,還嗆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應該抓去關;航照專家黃同弘,也透過解讀舊航拍圖,證實賴清德老家是延續性的存在,打臉新北市的刻意曲解。

許淑華表示,她認為選舉不能選到沒人性,這是攸關幾千個家庭的安居樂業,需要謹慎面對而非政治口水。新北市府不能甘做政治打手扭曲事實,作民代的則要多一點同理心,要看到弱勢的苦難,不是為了網路聲量,到現場擺拍打卡,跟當地民眾起衝突,用各種惡毒言語,在當地居民的傷口上灑鹽。

對此,新北市政府回應,有心人士與其花時間抹黑公務員,利用假訊息混淆社會大眾視聽,不如趕緊請賴副總統發揮道德勇氣面對,和一般民眾一樣,檢具所有相關證明文件,申請「合法房屋」認定,新北市工務局絕對會秉公依規定受理。

另針對礦業用地爭議,請有心人士不要混淆視聽,新北市府強調,工務局透過航照圖並定位判別後,屬77年廢礦後於92年在舊工寮旁空地新建的建物,與周邊的狀況並不相同也無關,請當地居民放心。為保障民眾居住權益 ,新北市地政局早從108年起就多次主動向中央爭取,努力為礦區民眾解決居住問題,針對礦權廢止前就存在的建物,一定會持續不懈盡全力向中央爭取。

照片來源:許淑華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當召委遲到遭扭曲 吳欣盈:立法院沒這種準時觀念在

新光股價跌如何管理主權基金? 吳欣盈:任職金控考核年年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