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股價跌如何管理主權基金? 吳欣盈:任職金控考核年年優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光股價跌如何管理主權基金? 吳欣盈:任職金控考核年年優

新光股價跌如何管理主權基金? 吳欣盈:任職金控考核年年優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今(27)日接受網路節目《風向龍鳳配》專訪,談到民眾黨發展及主權基金等議題。吳欣盈被問到有關自家新光金股價及主權基金等議題時指出,她在去年11月初接任不分區立委時就有說過,她不會去談新光,「記者在挖洞給我跳,然後就是在亂貼標」,且一個公司的經營不是一個人就能夠左右,她在新光從課長到副總都有KPI,每年考核都很優。

主持人陳鳳馨提到,主權基金能否表現的好,與操作人有很大關係。她提問,新光金股價從40元跌到現在不到10元,假設連家族的資產都經營不好,吳欣盈要如何管主權基金?

對此,吳欣盈回應,她有一個短的答案跟一個長的答案,短的答案就是她在去年11月初接任不分區立委時就有說過「不談新光」,長的答案就是「記者在挖洞給我跳,然後就是在亂貼標」。吳欣盈表示,一個公司的經營不是一個人就能夠左右,她從課長做到副總,她是有扛KPI的,而她現在也不是董事,她之所以會認為這是個陷阱,因為如果她不回答,就會被媒體認為是不友善、不回應。

吳欣盈強調,但如果她只講新光金的好,就會被質疑是否要抬高新光的股價,所以她的意思就是說,她無論怎麼詮釋都會遭不同聲音質疑,事實上新光金是永續經營的事業,在台灣也經營超過幾十年,在市場起伏的時候也照顧了很多人民。

吳欣盈表示,主權基金分三大類型,她想做的主權基金,每年投報率約7%到8%的年度報酬率,不同投資有不同風險,她認同主持人陳鳳馨說的人和架構,認為應該官民一把尺,金管會可以把官股跟民間的金融業一起評估,用市場化的透明機制來激勵。倡議用主權基金、綠色金融等來做二軌外交。

照片來源:翻攝【Yahoo TV#風向龍鳳配】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當召委遲到遭扭曲 吳欣盈:立法院沒這種準時觀念在

大讚任美鈴高道德處理凱旋苑爭議 王鴻薇:賴清德就會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