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國小烏龍指控? 謝志忠稱中央未出錢 江團隊:列行政院教育補助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南陽國小烏龍指控? 謝志忠稱中央未出錢 江團隊:列行政院教育補助

南陽國小烏龍指控? 謝志忠稱中央未出錢 江團隊:列行政院教育補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原校舍老舊且耐震能力不足,市府斥資1億4千多萬元拆除重建和平樓為教學大樓,市長盧秀燕表示,南陽國小為台中最大的小學,為守護師生安全,市府已投入近3億元完成南陽國小三棟校舍改建,盼提供孩子更幸福的教育環境。

立委江啟臣指出,南陽國小老舊校舍重建,前後花了7年的時間,他從中央爭取爭取經費加上市府補助,將近三億元的經費都已經完成,並先後啟動仁愛樓、信義樓與和平樓,是送給南陽國小最棒的新年禮物。

市議員謝志忠質疑,南陽國小和平樓老舊校舍改建工程,總經費約1億1千2百萬元,中央補助預算掛零,顯然是江委員預算爭取不利。他提到,身為南陽國小的愛心爸爸,樂見老舊校舍改建完成,但和平樓的落成是許多議會同仁、市府共同努力的成果,卻被人搶功收割,著實遺憾。

江啟臣團隊發言人王昱翔表示,南陽國小和平樓在108年8月,由江啟臣邀請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的委員和教育部官員,前往南陽國小現勘考察,並成功列入行政院109至111年度一般性教育補助款指定項目「國中小老舊校舍重建」。

王昱翔指出,依中央對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補助辦法第3條規定,一般性補助款補助事項,包括直轄市、準用直轄市規定之縣及縣(市)基本財政收支差短與定額設算之教育、社會福利及基本設施等補助經費。根據國教署提供的數據資料,江啟臣在中央替豐原地區爭取4.98億的老舊校舍重建經費。

教育局也澄清說明,重建工程經費總計1億4,303萬7897元,其中1億1194萬5000元為行政院一般性補助款,由市府編列預算補助學校,剩餘3109萬2897元則由市府另外籌編;另投入912萬元經費提升學校軟硬體設施,提供全校師生更安全、友善的教學環境。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掛韓國瑜「失言語錄」看板 李天生:減少韓當立院院長機會

台積電台中園區擴建通過  盧秀燕:99%確定是2奈米以下製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