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又出包!美國進口烘焙「牛油紙」恐汙染食物 111公斤銷毀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市多又出包!美國進口烘焙「牛油紙」恐汙染食物 111公斤銷毀

好市多又出包!美國進口烘焙「牛油紙」恐汙染食物 111公斤銷毀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好市多進口產品又出包了!食藥署今(19)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從美國進口的一批、烘焙用的「牛油紙」,一口氣兩項溶出試驗不合格,可能在與食物接觸過程中汙染食物,食藥署宣布共111.04公斤必須依規定退運或銷毀;而好市多未來進口同款產品抽驗比率也將提高。

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從美國進口的「牛油紙(72538 PAN LINER OBLONG FLUTED PAN LINER)」是經以正庚烷(25℃,1小時)溶出試驗結果蒸發殘渣檢出值為94ppm,氯仿可溶物檢出值為71ppm,超過溶出試驗蒸發殘渣合格標準規定的30ppm以下,且30ppm以上者,其氯仿可溶物應為40ppm以下。

好市多該項「牛油紙」的製造廠為PATERSON PACIFIC PARCHMENT CO.,品牌名,PATERSON PAPER COSTCO。這一批共進口重111.04公斤。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該批檢驗不合格的「牛油紙」屬於烘焙使用的防沾黏產品,依規定,食藥署會針對不同材質使用不同溶出試驗,來模擬其與食物接觸的過程,此次使用二項有機溶劑都超標,顯示產品可能在製程當中沒有處理好,一旦跟食物接觸時,有可能溶出殘渣汙染食物。

林金富說,好市多該項產品是第一次違規,因此,食藥署會依規定,加強抽驗比率,由一般抽批提高到加強抽批的20到50%。

另外,食藥署上午也公布有二批由永全水果有限公司、福農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的「鮮草莓」(佐賀)和「哈密瓜」(靜岡)分別被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各自有75公斤以及45公斤,同樣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好市多又出包!美國進口烘焙「牛油紙」恐汙染食物 111公斤銷毀 15 好市多又出包!美國進口烘焙「牛油紙」恐汙染食物 111公斤銷毀 17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後大學生憂鬱傾向變多! 最新調查:大三生壓力最大「憂畢業找嘸工」

人工關節細菌感染「吃出二個洞」不斷滲液 他靠醫師巧手清創躲過截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