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盈嗆「斷交部」 游毓蘭:外交需要「低調務實」與商業不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吳欣盈嗆「斷交部」 游毓蘭:外交需要「低調務實」與商業不同

吳欣盈嗆「斷交部」 游毓蘭:外交需要「低調務實」與商業不同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日前赴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因其副總統候選人身分,又高調宣布與會,讓中國有了打壓台灣的機會,導致全團出席受阻,但吳欣盈認為外交部是「斷交部」並批其失能。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今(19)日被問及此題也不支持吳欣盈做法,稱外交上需要「低調務實」,與商業上有錢聲量就大不同。

游毓蘭表示,不用一直批評外交部是「斷交部」,她對外交部的不滿主要是針對部長吳釗燮,認為吳釗燮時常口無遮攔,把外交部長當成國防部長,而中華民國的外交處境本就困難,尤其總統、部長都對中國充滿敵意。

游毓蘭指出,她知道外交部同仁對這次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的努力很不容易,自己過去因為警大老師、NGO領導人的身分,也參加過多場聯合國會議,因此知道必須低調,但做到實質參與,希望吳欣盈能體諒。

至於吳欣盈近日遭抨擊過去擔任新光金董事時,股價連年下跌,市值縮水4800多億,毫無財政管理能力。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認為,人生潮起潮落,吳欣盈過去在新光的表現,還是應由社會、股東評價。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談到外交政策時,表示外交將走蔡英文路線,因為過去訪美時,發現美國對蔡英文很滿意,近日回應吳欣盈與外交部對槓議題時,柯文哲也稱已通令黨內別責怪外交部,要體諒對方處境困難、壓力大。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民眾黨分手後藍營士氣大增 國民黨:目標北市8席立委全上

辦「KP TV」每日一問怕被藍綠邊緣化?柯文哲:不回應就代表心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