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健康食品膠囊、錠劑大稽查 食藥署揪4產品「亂加料」!含量不符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全台健康食品膠囊、錠劑大稽查 食藥署揪4產品「亂加料」!含量不符

全台健康食品膠囊、錠劑大稽查 食藥署揪4產品「亂加料」!含量不符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人為了補充營養,不少人有額外攝取健康食品、維生素類產品的習慣,但小心業者亂加料!食藥署今(15)日公布「112年度健康食品、國產維生素錠狀膠囊狀食品及特殊營養食品國內源頭業者稽查專案」結果,就發現有4件產品的成分含量與當初申請查驗登記內容不符,包括多添加了香料、或賦形劑的澱粉含量有誤差。

食藥署這一波是聯合地方衛生局共同執行「112年度健康食品、國產維生素錠狀膠囊狀食品及特殊營養食品國內源頭業者稽查專案」,其中查核62件產品製程,有4件成分含量與查驗登記內容不符;另查核62件產品標示,則有5件不符規定,主要缺失為營養標示格式不符。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其中含量與查驗登記內容不符者,分別是台中市恩霖實業有限公司的「波森莓D加鋅口含錠」,業者額外多添加了海藻鈣,與當初查驗登記不符,依違反食安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彰化縣川元食品行「WEDAR維他命C口含錠」,額外多添加柳丁香料,同樣與查驗登記不符,開罰3萬元。

另外,林金富說,台南市應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乳樂明錠」及「綜合維生素B膜衣錠」則是被發現做為賦形劑的澱粉含量與查驗登記內容不符,合併開罰4萬元。

除此之外,稽查同時發現5件標示不符規定開罰,分別為台北市啄木鳥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Herbi賀比金配方嬰兒奶粉」內含大豆卵磷脂,卻未依規定標示過敏原警語,開罰3萬元;川元食品行「WEDAR維他命C口含錠」成分未依規定詳細展開標示,開罰3萬元;台南市可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華聖氏複方活力B群錠」成分沒有由高至低標示,且建議使用量超過法規限量,開罰4萬元;應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乳樂明錠」及「綜合維生素B膜衣錠」標示字體太小,不符規定,合併開罰3萬元。

食藥署強調,食品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並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健康食品管理法相關規定,違者將依法處辦,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食藥署公布「112年健康食品、國產維生素錠狀膠囊狀食品及 特殊營養食品國內源頭業者稽查專案」稽查結果彙整表

全台健康食品膠囊、錠劑大稽查 食藥署揪4產品「亂加料」!含量不符 11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耶誕節「人造雪」搞氣氛 小心!醫警告一狀況恐害肌膚灼傷

國內鬆綁再生醫療 錢薇娟成受惠者!救回「快磨光的膝蓋軟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