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名「健保費轉帳扣款成功」郵件是假的! 暗藏木馬一點開就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署名「健保費轉帳扣款成功」郵件是假的! 暗藏木馬一點開就慘
  • 字級

署名「健保費轉帳扣款成功」郵件是假的! 暗藏木馬一點開就慘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收到署名「健保費轉帳扣款成功通知及收據下載」的信件,千萬不要打開!健保署今(10)日發出警示,近期收到不少民眾反映收到郵件主旨標註【1123年10月健保費轉帳扣款成功通知及收據下載(f01111r)-1127717020-18319549】的信件,結果卻暗藏木馬程式,一查發現是不明人士惡意冒用健保署網址名稱寄件,提醒民眾千萬別上當。

事實上,類似手法今年2月就發生過,健保署當時已經發過一次提醒,沒想到近二、三天又接獲民眾反映惡意郵件捲土重來。

健保署資訊組組長孫浩淳表示,不肖人士是仿冒健保署正式通知寄送郵件,以相同手法寄送大量惡意郵件,使收信者混淆,不易分辨真假,一查發現,民眾若不慎開啟惡意附件檔案,電腦即可能中毒或遭植入木馬。

孫浩淳說,惡意電子郵件的源頭難追蹤,比起詐騙電話還更有難度,只能再次提醒各投保單位、民眾,一旦接獲可疑郵件,請千萬不要打開,並直接刪除,避免受騙。

孫浩淳強調,目前健保署寄發的電子郵件已採數位簽章機制,投保單位及民眾如果接到健保署寄發電子郵件時,可以先檢視是否具有健保署的數位簽章,以辨識真偽;如有任何疑問,也可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市話請撥打0800-030-598或4128-678,手機請改撥(02) 4128-678。

署名「健保費轉帳扣款成功」郵件是假的! 暗藏木馬一點開就慘 15 署名「健保費轉帳扣款成功」郵件是假的! 暗藏木馬一點開就慘 17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單週減半」目標穩了! 台南登革熱病例大降20%

42歲熟男單手無力 竟是「6公分大腫瘤卡在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