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醫院今討論「護理加薪」 薛瑞元:26家部立醫院會做好的判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部立醫院今討論「護理加薪」 薛瑞元:26家部立醫院會做好的判斷
  • 字級

部立醫院今討論「護理加薪」 薛瑞元:26家部立醫院會做好的判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因應護理人力荒,國內多家私立醫院已經宣布「加薪搶人」,現在輪到公立醫院也有動作了!證實衛福部轄下部立醫院今(6)日將開會討論護理人員加薪相關議題,但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26家部立醫院營運狀況各不同,不會用統一標準去做處理。

繼國內私立醫院陸陸續續宣布幫護理人員加薪的計畫之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也調高護理人員薪資,成為全台第一家率先調漲護理薪資的公立醫院,讓外界關注部立醫院的動作。

薛瑞元今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會前他對媒體表示,這部分正在整理,每家醫院狀況不一樣,26家部立醫院也不會用統一標準去做處理,要每一家醫院看它的營運狀況去決定,可能調整的幅度。

薛瑞元表示,部立醫院要不要幫護理人員加薪,要由個別醫院院長去做好的判斷,結果會送到衛福部來,衛福部會再檢視過,如果有不太適當的,會做輔導。

至於護理師公會要求政府應編列公務預算而非用健保總額來替護理人員加薪。薛瑞元回應,有它的困難度,因為政府內很少為某個職類去編預算支薪,尤其還是非公立醫院,這沒有前例;另一方面來講, 護理的薪資本來就是醫院經營的成本,而醫院收入很大一塊從健保來,沒有辦法完全切開來,目前健保給付也有給付護理費,當然醫院不是完全靠護理費收入去支薪,但還是有一定關聯性。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懷孕打類固醇冒新風險! 國衛院、長庚研究證實:增加嬰兒嚴重感染住院風險

糖尿病最怕「眼、腎」併發症! 衛福部調查:竟一半人沒定期檢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