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傑違法吸加熱菸 薛瑞元:最高罰1萬「該罰就罰,沒有例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梁文傑違法吸加熱菸 薛瑞元:最高罰1萬「該罰就罰,沒有例外」

梁文傑違法吸加熱菸 薛瑞元:最高罰1萬「該罰就罰,沒有例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菸害防制法》新法今年3月才正式上路,最大變革就是全面禁止電子煙、納管加熱菸,但由於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家加熱菸業者通過健康風險評估審查,因此,使用加熱菸仍是違法行為,面對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遭爆料在宴飲時公然使用加熱菸,衛福部長薛瑞元今(6)日表態,強調「該罰就罰,沒有例外」,依《菸害防制法》可以開罰新台幣2千元到1萬元罰鍰。

梁文傑是遭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爆料違法使用加熱菸,點名其在今年一場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出席的新潮流高層飲酒趴中,完全不顧旁人眼光,肆無忌憚地違法吸食加熱菸。並質疑梁文傑是有特權嗎?還是綠營高官就可以目無法紀肆意妄為?

薛瑞元上午前往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會前也被媒體追問此事,因為陳琬惠也點名要薛瑞元公開講清楚罰不罰。

薛瑞元表示,針對這件事情,該罰就罰,如果有足夠的證據,這點沒有例外,可依《菸害防制法》開罰2千到1萬元罰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糖尿病最怕「眼、腎」併發症! 衛福部調查:竟一半人沒定期檢查

躺床上滑手機「頸後一陣陣酸麻痛」! 低頭族最怕枕神經疼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