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連四降!下週迎接「疫情減半」 羅一鈞領軍工作隊11月中有望解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南登革熱連四降!下週迎接「疫情減半」 羅一鈞領軍工作隊11月中有望解編

台南登革熱連四降!下週迎接「疫情減半」 羅一鈞領軍工作隊11月中有望解編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南台灣登革熱疫情終於有望進入收尾階段,疾管署今(27)日公布,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已連續四週下降,樂觀預估下週可以達到台南的「疫情減半」目標,下下週「低於千例」,而目前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領軍進駐台南的「登革熱前進應變工作隊」也有望於11月中評估解編或降階。

疾管署統計,台南上週病例數1451例,已連續四週下降,與前一週1571例相比降幅較小(8%),推測主要因受國慶連假人潮活動影響,致疫情傳播情形增加。而近五日病例數較上週同期下降13%,病媒蚊指數持續處於相對低點,估計病例數將進一步下降。

羅一鈞表示,台南市最高峰落在今年是39週(9月24日到9月30日)的2222例,下週預期就可以達到「疫情減半」、下下週達到「低於千例」的目標,且疾管署還希望可以加速,在11月底時可以進一步將每日新增病例降到個位數。

羅一鈞說,「登革熱前進應變工作隊」目前除已協調更多國軍支援噴藥之外,由於今年預期會是暖冬現象,因此11月、12月也會進行「滅孓保全計畫」持續動員社區強力清除孳生源、加速化學防治時效、整頓高風險環境髒亂點等,避免疫情再生波動。

疾管署提醒,登革熱疫情雖持續下降,但仍不可掉以輕心,民眾仍需持續共同配合各項防疫措施,進行戶外活動時,務必加強個人防護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使用政府機關核可含DEET、Picaridin或IR-3535等有效成分之防蚊藥劑,做好防蚊措施,減少受蚊子叮咬的機會,才能有效阻斷登革熱疫情,保護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健康。

另外,民眾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務必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活動史,亦請醫師落實詢問TOCC,適時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及留意就診病患是否出現登革熱警示徵象,包括腹部疼痛及壓痛、持續性嘔吐、黏膜出血、嗜睡及躁動不安等,給予妥適醫療處置。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天氣瞬涼當心!她早起「腦鈍鈍」當感冒 昏倒前一秒撥通119救回命

男子二度痔瘡開刀竟出大事 排不出便「肛門口徑剩1.5公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