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僑缺錢修油管 馬來西亞女移工險被詐45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國華僑缺錢修油管 馬來西亞女移工險被詐45萬元

cnews204231027a0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員警,日前及時攔阻了一名55歲馬來西亞女移工匯款。樹林警分局表示,當天上午10時許接獲銀行通報,有一名馬國呂姓女子準備匯款新台幣45萬元至外國帳戶,行員詢問後發現,女子對匯款的對象並不認識,而且匯款目的也說不清楚,擔心她遭詐騙,所以通報派出所派員協助,也及時揭穿一場騙局。

樹林警方表示,當天獲報後巡邏員警古駿伯、張文科等人,立刻趕到銀行了解。一開始呂姓婦人,還支支吾吾的隱瞞不透露匯款原因,直到員警耐心詢問,不斷舉例各類詐騙類型,婦 人終於說出,是在通訊軟體LINE結識一名自稱「韋恩」的男子,對方聲稱自己是在美國經營石油業的華僑,因人在異鄉打拼十分孤單,便希望透過網路結識朋友,剛好婦人也是從馬來西亞來台灣工作已有數年,兩人都有在異鄉打拼的處境,所以每天會互相噓寒問暖。

警方表示,這名「韋恩」近日向呂女大吐苦水,表示因為油管破裂,導致經營困難,急需要一筆資金協助度過難關。開口要借款新台幣45萬元,並指定婦人匯至外國帳戶。呂姓婦人不疑有他就來銀行要匯款,幸好有行員的關心和警察耐心親切的開導,讓她守住了辛苦工作要匯回家鄉的一大筆存款,也讓她更愛台灣的居住環境。

樹林警分局提醒民眾,不要點入手機的不明連結和隨意透露個人資料,與網友見面要小心謹慎,更不輕易與網友進行金錢交易,有疑慮一定要小心求證,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會有專人24小時提供線上詳細諮詢,陪伴您共同阻擋防不勝防的詐騙陷阱。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疑未禮讓行人爆糾紛 騎士不甘高中生嗆聲拿甩棍尾隨涉傷害

假理專3週狂詐千萬元 佯裝加碼投資誘逮2詐欺車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