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身無力休息一下就好? 他拖到「拿不動筷子」才知腦藏7公分腫瘤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半身無力休息一下就好? 他拖到「拿不動筷子」才知腦藏7公分腫瘤

半身無力休息一下就好? 他拖到「拿不動筷子」才知腦藏7公分腫瘤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今年22歲的李先生,今年2月開始出現右半身無力的情況,但稍事休息過後,症狀就會有所改善,讓他一度忽視警訊,直到7月,竟然變得無法使用筷子進食,行走姿勢還逐漸異常,甚至出現癲癇,就醫詳細檢查,這才驚見腦部竟長有一個直徑7公分大小的腫瘤,迫切需要手術治療,所幸在亞東醫院支援之下,在地在雲林若瑟醫院順利摘除腦腫瘤。

亞東醫院是從2012年開始參與「醫學中心或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支援離島及醫療資源不足地區醫院緊急醫療照護服務獎勵計畫」,協助雲林若瑟醫院提供神經內外科訓練和臨床業務,為當地腦中風患者提供全年365天的不間斷醫療支援,超過十年。

手術由亞東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蔡翊新和長期支援當地的醫師王端靖共同執刀,手術歷時6個多小時,手術後隔天,李先生右手已幾乎恢復正常。

王端靖表示,透過CT(電腦斷層掃描)和MRI(核磁共振)檢查,發現李先生的腦腫瘤大小達7公分,且生長位置相當深,使手術視野變得狹小,手術相當具挑戰性,為了縮短手術時間並考慮手術的複雜性,最終決定由兩位醫師攜手進行手術,所幸結果十分成功。

蔡翊新2012年就是首批長期支援若瑟醫院的主治醫師之一,他指出,最初雲林的居民若需要接受神經外科治療時,必須前往嘉義、彰化或是更北部的醫院,亞東醫院的長期支援,不僅減輕當地居民遠行就醫的困擾,同時也幫助若瑟醫院迅速通過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定審查,能提供更多當地居民所需的緊急醫療支援。

蔡翊新說,雲嘉南地區高齡人口比例為全國最高,已達到超高齡社會的標準,現在憑藉著醫學中心提供的專業醫師、先進的醫療設備以及優質的治療環境,當地居民已無需長途跋涉前往外地就醫,即可獲得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照片來源:亞東醫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皮膚癢只是抓一下! 他「全身狂冒百顆癢疹」元凶其實是這病

高端流感疫苗遭疑試驗數據不全? 食藥署:台灣臨床試驗非必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