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蛋標示不實但品質無虞?游顥批:政府不重視人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進口蛋標示不實但品質無虞?游顥批:政府不重視人民
  • 字級

進口蛋標示不實但品質無虞?游顥批:政府不重視人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南投報導

台灣多間蛋場將進口蛋製成液蛋後,產地改標示「台灣」,農業部公布進口問題液蛋流向,竟包括國內許多食品大廠。南投縣立法委員參選人游顥痛斥民進黨不把台灣人當人,讓民眾食安亮紅燈,並要求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責令通路商全面下架有問題的食品。

游顥指出,依據農業部提供資料顯示,有些業者將進口的問題雞蛋混合本土雞蛋之後,直接將產地標示為台灣,也有業者直接變更進口國,這些都是為了圖利而欺騙消費者的行為,農業部卻說是產地標示錯誤。

游顥表示,農業部無視國人健康,進口問題雞蛋已經讓民眾人心惶惶,事後對於進口商變更產地的標示,竟還不以為意,企圖為業者脫罪,害消費者吃下有健康疑慮的雞蛋,簡直是罪大惡極!更指民進黨立委蔡培慧,說要為學童營養午餐立專法,面對萊豬、進口蛋等問題卻避而不談,痛批「只會選舉作秀、講話不負責任、遇事只聽黨意、不顧民意的人,根本沒有資格擔任立法委員!」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坦承,根據農業部所提供流向,經稽查、查核、輔導跟現場發現,確實有部分產品產地標示錯誤,但品質沒有問題,已如期完成調查並把結果交由農業部彙整。

針對標示錯誤部分,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可處新台幣4萬到400萬元,另外因業者已涉嫌違反「刑法」意圖欺騙他人,而就商品的原產國或品質,為虛偽的標記或其他表示,全案已移送司法機關。

截至10月17日,食藥署市售雞蛋稽查專案,共查核4783件,外觀及標示均符合規定;動物用藥殘留抽驗共125件, 其中114件合格、11件檢驗中。

照片來源:游顥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金溥聰喊折衷方案 黃士修:直接簽總統連署書來比

校園午餐亂象多 蔡培慧呼籲:中央應有專法建立完善制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