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上必比登就出包!素食名店「祥和」2蔬果農藥超標 鼎皇麻辣鍋也違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才上必比登就出包!素食名店「祥和」2蔬果農藥超標 鼎皇麻辣鍋也違規

才上必比登就出包!素食名店「祥和」2蔬果農藥超標 鼎皇麻辣鍋也違規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米其林2023年必比登推介才剛揭曉,其中6度蟬聯的素食名店「祥和蔬食精緻料理」就出包!食藥署今(25)日公布「112年5-6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查到90件不合格,其中祥和蔬食精緻料理就有「敏豆」跟「茄子」兩項檢出農藥殘留超標,另外,鼎皇麻辣火鍋店的「紅辣椒」和時時香美麗華店的「紅辣椒」也都檢出不合格。

食藥署此次是與地方衛生局共同執行「112年度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計畫」,針對市售進口及國產農產品進行農藥殘留監測。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5到6月總計抽驗956件農產品進行農藥殘留檢驗,其中866件符合規定(合格率90.6%),另有90件不符合規定農產品,已由地方衛生局後續處辦。針對90件不符規定農產品中,有13件已依食安法裁處共計新台幣45萬元,60件移請農政單位處辦,17件刻正由地方衛生局處辦中。

不合格名單當中,「祥和蔬食精緻料理」(祥和小吃店)的「敏豆」檢出農藥依殺蟎殘留0.05ppm(不符使用規定)、「茄子」檢出農藥芬殺蟎0.09ppm(不符使用規定);鼎皇麻辣 火鍋店(天外天餐飲有限公司)的「紅辣椒」檢出農藥撲克拉0.03ppm(不符使用規定)、陶斯松0.02ppm(不符使用規定);時時香美麗華店(瓦城泰統股份有限公司西湖分公司)檢出農藥益達胺1.6ppm(標準為0.5ppm)、百克敏0.8ppm(標準為0.5ppm)。

食藥署建議,民眾選購蔬菜水果時,除了選擇當季蔬果外,可挑選具有機、產銷履歷及CAS優良農產品等標章農產品或信譽良好之商家,以提升農產品食用安全。此外,蔬菜清洗時,建議以流動清水先浸泡再沖洗,再截切;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

祥和蔬食則聲明指出,已於7月處理並停止廠商提供的蔬菜,目前所供應為檢驗合格的產品,並重申祥和非常重視食品安全及消費者權益,也都有定期配合店內消毒清潔與自主檢驗,此次查核為配合的供應商,已要求廠商提供SGS檢驗合格才繼續供應,未來將持續加管理與檢驗,以提供消費者安心的用餐環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疾管署最新疫苗採購曝光! 200萬劑「XBB」疫苗9月二類人打得到

健保抓「這事」害癌症商業保險不理賠 健保署長釋善意!暫不稽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