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最新疫苗採購曝光! 200萬劑「XBB」疫苗9月二類人打得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疾管署最新疫苗採購曝光! 200萬劑「XBB」疫苗9月二類人打得到
  • 字級

疾管署最新疫苗採購曝光! 200萬劑「XBB」疫苗9月二類人打得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儘管已經降溫,但病毒還在不斷變異,為可能的傳染風險埋下變數。疾管署署長莊人祥今(25)日透露,已經和莫德納公司達成共識,近期就會向食藥署申請EUA,最快9月中就會有第一批、約200萬劑的「XBB」變異株疫苗抵台開打,鎖定免疫低下、重症高危險群等對象優先接種。

莊人祥今日出席COVID-19返鄉守衛站 -「旅途愜意,防疫要記」記者會時,對媒體透露國內採購新冠疫苗最新進度。

莊人祥表示,雖然COVID-19已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降類為第四類,但病毒還在持續變異中,整體傳染力仍不可小覷,尤其是免疫低下、重症高危險群等族群,像是65歲以上、慢性疾病病人,仍要隨時注意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且要特別注意自身疫苗接種是不是有達到專家的最新建議。

莊人祥說,另外,國人出國旅遊時也要特別注意當地情形,出國期間要防範傳染狀態,注意健康,而返台後若身體出現不適狀況,也要盡快快篩,就醫告知醫師旅遊史。

莊人祥表示,目前採購「XBB」疫苗已經與莫德納公司有共識,近期將送件食藥署申請EUA,希望9月中或9月底前可以打得到,第一批約200萬劑左右,接種對象還要再跟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討論,但至少高危險群一定可以再打。

不過,今年預計不會再採購BNT疫苗。莊人祥說,因為跟莫德納公司還有1400多萬劑合約要消化,今年不太可能進BNT疫苗。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保抓「這事」害癌症商業保險不理賠 健保署長釋善意!暫不稽查

16歲少年五度暈厥險死 竟是少見遺傳病變「不能太Hig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