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賣過三款莓果全中A肝! 食藥署5/31最後通牒:沒滿意報告「無限期禁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市多賣過三款莓果全中A肝! 食藥署5/31最後通牒:沒滿意報告「無限期禁賣」
好市多賣過三款莓果全中A肝!   食藥署5/31最後通牒:沒滿意報告「無限期禁賣」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好市多「A肝莓果」繼續擴大,食藥署今(17)日公布最新後市場抽驗結果,又驗出一款冷凍草莓有A肝病毒陽性,代表好市多曾經上架販售的三款冷凍莓果產品(綜合莓、藍莓、草莓)全都中標,且產地還分別來自智利、美國、墨西哥等不同國家,食藥署今下最後通牒,限期5月31日若好市多還提不出令食藥署滿意的完整調查及改善報告,相關產品將無限期禁止輸入。

食藥署是在5月1日啟動後市場擴大抽驗計畫,全面查核及抽驗冷凍莓果的輸入商,截至5月16日止抽驗74件,上午公布最新檢驗結果,又有1件陽性。另還有30件檢驗中。

最新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的產品為「科克蘭冷凍草莓」(產地:墨西哥,規格:2.72 kg/包,產品標示有效日期2024/08/05)。該產品已於4月30日暫停販售,衛生單位並已於5月5日要求回收已售出仍於效期內之全部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莓果類產品,後續將由衛生局依法處辦。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食藥署是在5月3日抽驗該款「科克蘭冷凍草莓」,最初進口量有1546包,但抽驗當下庫存只剩33包,食藥署已將最新的檢驗結果移交給高雄市衛生局了,將由地方衛生局依食安法再度開罰。

林金富說,食藥署初步審視好市多5月10日提出的初步調查報告之後,已經認定其內容未就產品檢出A肝病毒的原因提出完整說明,不足以確保相關產品安全,食藥署也再要求好市多須於5月31日前二度提出完整的調查及改善報告。

林金富強調,若好市多屆時提不出完整的調查及改善報告,或報告內容令食藥署無法接受或滿意的話,在未完成改善之前,食藥署將持續暫停受理該公司相關產品的輸入報驗。

好市多賣過三款莓果全中A肝! 食藥署5/31最後通牒:沒滿意報告「無限期禁賣」 9 好市多賣過三款莓果全中A肝! 食藥署5/31最後通牒:沒滿意報告「無限期禁賣」 11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莓完沒了!好市多又一墨西哥「冷凍草莓」爆A肝 1546包賣到剩33包

「涼感眼藥水」當保養 她越點越不舒服!醫師一看角膜已破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