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建社宅綠白劍指蔣萬安!黃瀞瑩批蔣開芭樂票 何孟樺轟他逃避跳針說廢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挺建社宅綠白劍指蔣萬安!黃瀞瑩批蔣開芭樂票 何孟樺轟他逃避跳針說廢話
挺建社宅綠白劍指蔣萬安!黃瀞瑩批蔣開芭樂票 何孟樺轟他逃避跳針說廢話

挺建社宅綠白劍指蔣萬安!黃瀞瑩批蔣開芭樂票 何孟樺轟他逃避跳針說廢話 9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競選市長時拋出希望延續柯文哲目標,蓋5萬戶社宅,卻沒有實質進展,日前在議會被問及是否願意簽署承諾書,卻不願在上面簽字。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今(17)日上午在北市府前舉行記者會,要求蔣萬安信守承諾,民眾黨、民進黨議員也都到場,黃瀞瑩甚至抨擊蔣萬安「都在開芭樂票」。

住盟今天邀集關心居住正義的民間團體,在台北市政府大門前一同舉行「蔣市府社宅政策初步體檢記者會」,台灣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陳宥丞、張志豪及林珍羽全員出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也到場,眾人高喊「萬安市長,信守承諾,社宅興辦,不能退後」。

何孟樺表示,柯文哲政策已經跳票了,而蔣萬安選前承諾希望延續目標蓋5萬戶社宅,但看到蔣萬安上任半年多來,不管施政報告還是專案報告,面對議員質詢或媒體詢問,有關興建社宅議題,蔣萬安只會持續他一貫風格:逃避、跳針、說廢話、講空話,完全沒給大家具體承諾。蔣萬安在這次專案報告提出7000戶潛力社宅基地,不過規劃是什麼?具體時程是什麼?完全一問三不知,非常好奇蔣萬安到底有沒有把居住正義、社宅興建放在他心中。

挺建社宅綠白劍指蔣萬安!黃瀞瑩批蔣開芭樂票 何孟樺轟他逃避跳針說廢話 11

何孟樺說,可以看到前幾天,幾位國民黨議員朋友,也針對社宅相關興建發表看法論述,她真的合理懷疑,這幾位市議員是不是為蔣萬安的政策轉彎、政見跳票鋪路,呼籲所有關心居住正義的朋友、關心社宅的朋友們,持續要求蔣萬安真的落實當初選前所提出的政見。

黃瀞瑩則說,在過去8年,台北市站在社會住宅領頭羊的角色,帶領全台灣看到社會住宅可以有不一樣的風貌,在社區裡面逐漸開始接受社會住宅,她相信蔣萬安站在這麼良好的基礎上,對於社會住宅的興建,應該要更有信心,但不知道為什麼蔣萬安始終不願面對社會住宅的問題,蔣萬安在專案報告公布有7000戶社會住宅潛力基地,但時程預算完全寫不出來,蔣萬安永遠對於社會住宅都在開芭樂票,「你到底在害怕什麼,蔣萬安,社會住宅應該是你必須面對的問題」,台灣民眾黨會持續在議會監督社會住宅議題。

住盟指出,選前聯盟拜訪蔣萬安,蔣萬安曾表示當選後將繼續興辦社會住宅,承諾往5萬戶的目標持續推動,但蔣萬安就任至今已近5個月,社宅興辦政策仍不清楚,住盟要求北市府應持續興辦社宅,不要跟同黨議員唱雙簧。住盟並批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王欣儀、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徐立信在議事堂稱「以租金補貼方式取代興建社宅」、「社宅只能作社宅,沒有收入」、「政策該調整就調整」,甚至說「社宅不要再蓋」,予以譴責,痛批根本就是誤謬發言,要求蔣萬安應表達續蓋社宅立場,並說明具體方案。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竹市花5億蓋出積水納骨塔 民眾黨赴監院檢舉林智堅前市府

520參選記者會去淡水 柯文哲宣講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