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肝莓又爆新疑似個案! 北市婦人3月吃冷凍藍莓、5月冒紅疹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A肝莓又爆新疑似個案! 北市婦人3月吃冷凍藍莓、5月冒紅疹
A肝莓又爆新疑似個案!   北市婦人3月吃冷凍藍莓、5月冒紅疹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好市多(Costco)爆發多款冷凍莓果被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又新的疑似個案通報出現!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12)日公布最新新增一例通報疑似個案,為台北市70多歲女性,曾在3月購買並食用好市多冷凍藍莓,並在5月出現紅疹症狀就醫,經醫師通報採檢,所幸檢驗結果出爐為「陰性」,排除感染。

疾管署每日中午公布「通報急性A肝且發病前60天內曾食用好市多冷凍莓果之個案統計」資訊,今日出現新增一例通報疑似個案。

羅一鈞表示,該名家住台北市的70多歲女性,在60天內曾食用好市冷凍莓果,經疫調顯示,她3月購買了好市多的冷凍藍莓,並且持續食用,名列在好市多的通知名單上,該名女性主要是因為5月出現一些紅疹症狀就醫,經醫師通報採檢,但檢驗結果今日出爐,證實「陰性」排除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

根據疾管署統計,目前國內共通報5例疑似個案,分別為台北市2例、新北市1例、高雄市3例,但檢驗結果全數為陰性,排除感染。疾管署將持續監測至6月底為止。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薛瑞元19日將飛WHA「敲大門」 全台21大醫事團體今聲援當後盾

9成台灣媽都想餵母乳 公共場所妨礙「寶寶公開喝母乳」小心挨罰3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