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19日將飛WHA「敲大門」 全台21大醫事團體今聲援當後盾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薛瑞元19日將飛WHA「敲大門」 全台21大醫事團體今聲援當後盾
  • 字級
薛瑞元19日將飛WHA「敲大門」   全台21大醫事團體今聲援當後盾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政治力影響下,即將在日內瓦召開的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今年依舊沒有收到邀請函,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將於5月19日親自率團前往「敲大門」爭取觀察員身分,國內21大醫事團體今(12)日搶先一步聲援,召開聯合國際記者會,向世界喊話「守護全球健康 Taiwan Can Help,WHA台灣不缺席」。

第76屆WHA將於5月21日至30日於日內瓦召開,台灣過去曾在2009年至2016年間以觀察員身分參與會議,然而自2017年起,WHO即因政治因素,未再發邀請函給台灣。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強調,支持台灣參與WHA的國際聲浪逐年增加,去年大會中,除了邦交國之外,還有美國、英國、澳洲、法國、德國、加拿大、日本等11個理念相近國家為台灣發言,顯見台灣參與WHA已成為國際間的共識,相信今年挺台灣的國家將會更多、力道更強烈。

今年大會主題為「WHO at 75: Saving lives, driving health for all」,目的在結合所有資源與力量,共同為全人類創造最高的健康福祉。周慶明說,諷刺的是,台灣擁有高科技的醫療技術及人才,並樂意對醫療資源缺乏的國家伸出援手,WHO卻將台灣排除在外,違背了這次大會的主題,更違背了WHO的憲章精神。

周慶明指出,擁有115個會員國,代表全世界數百萬醫師的世界醫師會(WMA),每年皆正式致函WHO幹事長,呼籲WHO邀請台灣參與WHA,今年信中更強烈表達台灣在全民均健、公共衛生預防的表現可說是WHO「最棒的學生」,文末並再度要求譚德塞幹事長為台灣打開WHO大門。

國內21大醫事團體共同要求,健康為基本人權,台灣2千3百萬的人民有權參與WHA,台灣作為全球醫衛的優等生,更有能力對全世界做出貢獻,呼籲WHO屏除政治因素,讓台灣與全世界共同攜手拯救生命。

照片來源:醫師公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9成台灣媽都想餵母乳 公共場所妨礙「寶寶公開喝母乳」小心挨罰3萬!

年逾40腰酸背痛當心是危「肌」! 每5女性就1人肌肉流失還加劇骨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