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線提交「數百頁報告」 好市多莓果能否解禁?食藥署這樣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壓線提交「數百頁報告」 好市多莓果能否解禁?食藥署這樣說
壓線提交「數百頁報告」   好市多莓果能否解禁?食藥署這樣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好市多接連爆發冷凍莓果檢出A肝陽性,趕在食藥署要求的最後期限(5月31日)前,好市多昨晚總算提出厚厚的「數百頁報告」,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1)日表示,經初步檢視,這次調查報告算滿完整,食藥署將進一步召開專家會議審查,而在專家對報告內容滿意點頭之前,好市多相關莓果產品禁止進口的禁令將持續下去。

好市多曾於5月10日提出第一次的初步調查報告,但被食藥署打了回票,認定其內容未就產品為何檢出A肝病毒的原因有完整說明,不足以確保相關產品安全,下最後通碟,要求好市多須於5月31日前二度提出完整的調查及改善報告。

林金富說,食藥署是在昨晚間7點左右收到好市多的補件,報告有數百頁,初步檢視,這一次提交的調查報告內容算滿完整的,就農場、工廠到包裝廠等都有完整調查,有提出實質內容,
食藥署已經在敲定時間,將找來國內食品安全、食安法諮議會委員以及生產領域的專家們,針對報告內容審查。

林金富強調,好市多相關莓果產品目前仍維持無限期禁止輸入,先前雖宣布暫停受理報關至6月2日,但在報告審查沒有結果之前,禁令將延長下去。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再鬆綁!COVID-19通報時效放寬72小時 6月免隔離條件擬擴大

穿高中制服買菸「3成2業者竟照賣」! 全台最大漏洞是「檳榔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