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脫口罩暫落空、COVID-19降類則有望! 王必勝:5月有可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脫口罩暫落空、COVID-19降類則有望! 王必勝:5月有可能
【有影】脫口罩暫落空、COVID-19降類則有望!   王必勝:5月有可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何時可以降類?正式恢復正常生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日在回覆媒體提問時給了答案,王必勝表示,預估COVID-19從法定傳染病第五類降為第四類的時間點落在5月「是有可能的」。

儘管因為近期本土疫情反引彈、低溫造成加護病房滿床醫療量能吃緊以及各部會還需要時間溝通等三大原因,指揮中心今日下午並未如預定的宣布室內脫口罩的鬆綁,但王必勝透露降類卻是可期的。

回覆媒體詢問有沒有可能在5月降類?王必勝表示,答案是有可能的,一方面這疾病一直在朝向流感化演化當中,且日本訂下5月8日大幅度改變,美國則是5月11日,且世界衛生組織(WHO)雖然宣布維持最高等級,但3個月會再開會,預期屆時也會有新調整,預估時間點落在5月是有可能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室內脫口罩」延後公布! 王必勝親曝三大原因要再等一等

兒童重症再爆2例! 3歲男童「雙重感染」動用呼吸器住加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