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會陳建仁 蔣萬安盧秀燕齊讚:有誠意!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首會陳建仁 蔣萬安盧秀燕齊讚:有誠意!
首會陳建仁 蔣萬安盧秀燕齊讚:有誠意!

首會陳建仁 蔣萬安盧秀燕齊讚:有誠意!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日受邀參加就任以來的第一場行政院院會,會上蔣萬安及各縣市首長,針對國土計畫、交通建設、經濟發展等議題,與行政院長陳建仁所率領各部會進行討論,蔣萬安表示有關北北基桃交通月票議題,感謝行政院與各部會積極回應,期盼在未來中央與地方能共榮共好。

蔣萬安受訪指出,他感受到滿滿誠意,參加院會最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把市民朋友最關心的重大議題,來中央跟行政院各部會進行溝通討論。他第一個發言時,提出北北基桃交通月票議題,期待中央兌現承諾,整合中央所管轄的交通運具,並且在財源上給予全力支持,很高興得到其他幾位直轄市長的認同。

蔣萬安感謝陳建仁以及行政院各部會的積極回應,在院會結束後陳院長特地和六都首長召開會後會,進行深入討論交換意見,今天院會非常順利,把市民朋友真實心聲呈現給中央各部會,期盼未來中央與地方一起通力合作,一起照顧市民朋友權益,朝向共榮共好的目標前進。

另外,同樣出席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今天是新閣揆上任後召開第一次行政院會,也是疫情平穩後的第一次行政院會,相信六都市長心情都很高興。除了召開院會,陳建仁也很有誠意,把六都市長留下來開會後會,聆聽地方意見解決六都問題,她心裡非常感謝,兩場會議六都表達不同意見、地方需求,陳表現比預期更有誠意耐性,這是新開始也是好開始。她希望充分耐心誠懇的互相溝通可以持續下去,靜待中央解決及給出好的回饋。

盧秀燕進場時拿出棒球經典賽邀請函,強調台中最近要舉辦全世界大規模的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比賽都在台中進行,這是全球關注、有能見度的國際賽事,她邀請行政院正副院長以及各首長一起到台中參與盛會,讓台中被看見。她也透露,陳建仁很高興收到邀請函,靜待佳音。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有國際友人來!外交部:瑞士國會友台小組將訪台灣

北約秘書長指中共無理由恫嚇台灣 外交部:樂見展現全球視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