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被爆密件門後 近半數美人已覺拜登「不值得被信任」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被爆密件門後 近半數美人已覺拜登「不值得被信任」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被爆密件門後 近半數美人已覺拜登「不值得被信任」

New Project - 2023-02-02T134042.992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針對拜登誠信表現進行了一次調查,結果發現,由於其近日與川普先後捲入「密件門」,因此目前僅有少數美國人仍堅持相信其保有「誠實守信」的美德,加上另有將近半數美國民眾表明他們已不再認為拜登誠實可信,顯示其個人形象確有因此事受損,民眾對其信任度已不復從前。

最近幾月美國境內因川普與拜登兩位前後任總統同捲「密件門」而頻掀風波,並致使二人形象分別受到了大小不一的耗損,其中拜登聲譽雖未同川普一般受到重挫,卻也在最近幾次的民調中顯示出明顯且負面的改變,加上民主黨人遠高出共和黨人的負評比例,顯示拜登此番聲勢已確實受損,並亟需恢復。

調查顯示,自從拜登被爆密件門後,已有46%的美國人認為他十分不誠實而且不值得被信賴,並有34%的民眾持反對意見,20%的國人表示不確定,加上其所獲支持率也從前幾周的44%降至41%,顯示打從該事件被爆出後,拜登的個人形象與聲勢都確有下滑,執政路再掀危機。

此外,若從政黨傾向來看,則認為拜登誠實守信的民主黨人比例也從去年12月的79%降至如今的69%,加上共和黨人同從前幾月的14%降至8%,獨立人士從原本的30%下落到23%,顯示民主黨人對拜登的信心跌落程度甚至與共和黨人還高,其「背後靠山」已不再如從前般穩固。

本次美國民眾對拜登誠信表現的觀感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月27日公布、1月21日至2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5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拜登臉書、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曝總理觀感調查 結果發現「這地區」居民最煩特魯多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真要增菸稅100%?市民:若如此恐將變相推動食私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