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回來準備脫口罩了! 王必勝:第二階段鬆綁春節後開始實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過完年回來準備脫口罩了! 王必勝:第二階段鬆綁春節後開始實施
過完年回來準備脫口罩了!   王必勝:第二階段鬆綁春節後開始實施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過完年回來,有望進一步室內也能摘下口罩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6)日明確宣示,希望在農曆春節假期過後,開始實施第二階段的鬆綁口罩令,只要國內跟國際疫情穩定,他說「口罩開放會比較早一點」。

新冠肺炎疫情猶未遠離之前,全球陸續恢復正常生活,日本政府就傳出正在討論最快春天把新冠肺炎降級為跟流感同等級,也考慮修改指引,開放室內免戴口罩。台灣跟不跟進日本腳步引發關注。

王必勝表示,降級跟取消室內戴口罩是二件事,其中改類,是否要把COVID-19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改為第四類,乃至於通報定義的改變,指揮中心目前是希望在春節之後來做啟動或一些更積極的行為。

降不降級還未定,但王必勝明確表示口罩鬆綁會先做。王必勝指出,口罩的部分確定也是一樣,針對第二階段的取消室內戴口罩,這幾天已經在討論,倒是希望在春節過後開始實施,只要國內疫情穩定,加上國際疫情穩定,口罩開放會比較早一點,但細節春節後再公告實施日期。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過完年後將爆「第四波疫情」? 王必勝:反彈會有、幅度難測

過年連假10天確診怎麼辦? 指揮中心專區上線!就醫、拿藥這裡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