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年前入監 併排違停警盤查通緝男下車想逃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願年前入監 併排違停警盤查通緝男下車想逃
不願年前入監 併排違停警盤查通緝男下車想逃

不願年前入監 併排違停警盤查通緝男下車想逃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62歲男子,因涉公共危險、不能安全駕駛等案被通緝。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巡邏員警,日前在轄內中和區永和路段,發現1輛轎車涉嫌併排違停,剛準備上前勸導,就發現後座1名男子慌忙下車,而且聽到員警叫喚,企圖轉身逃逸。員警見他形跡可疑,立即尾隨上前盤查,男子一度不願配合盤查。最後清查出通緝犯的身分後,他才表示,過年完就會報到,不想年前就入監。

中和警分局表示,當天上午約6時50分左右,轄區中和派出所巡邏員警林育新、陳品任等,行經轄內中和區永和路、福祥路段,準備盤查1輛併排違停車輛時,車上後座的62歲男子一看見員警靠近,竟立即下車逃逸。員警見他形跡可疑,立即尾隨上前盤查,但他一度不願配合盤查,就在員警要將他帶返派出所查證身分,他才坦白自己身分。

警方表示,男子為苗栗地院發布的公共危險、新竹地檢發布的不能安全駕駛通緝犯。員警準備上銬時,男子假意配合,竟突然推擠員警後轉身逃逸,但遭員警制止並口頭喝止,誰知他仍不聽勸,與員警發生拉扯時,還一度觸摸員警腰上槍套,警員立即喝斥並拿出辣椒水噴灑,在男子不斷抵抗,而且攻擊警員下,警員最後以警棍打擊嫌犯右腳,直到後續支援警力抵達,合力將他制伏逮捕。

不願年前入監 併排違停警盤查通緝男下車想逃 11

警方表示,由於男子涉犯妨害公務罪,並為公共危險、不能安全駕駛通緝犯,員警依法逮捕。目前男子因右腳骨折,送往雙和醫院治療,無生命危險,需開刀,也已派員戒護中。至於中和所警員陳品任、林育新等人,手臂、手掌等多處則有擦挫傷,也已至醫院擦藥包紮。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小時開罰15件 新北警聯合監理所強力稽查北宜公路

提款機匯款後賣家失聯 臉書搶購蔡依林演唱會門票遭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