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遇臨檢加速衝撞員警 柔道技護身倒法警滾引擎蓋保命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通緝犯遇臨檢加速衝撞員警 柔道技護身倒法警滾引擎蓋保命

cnews204230903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真是驚險一瞬間,新北市三峽警分局警備隊一名袁姓員警,昨(2)天下午巡邏時,發現一輛自小客車併排違停,上前攔查準備告發。沒想到自小客車駕駛,竟然加速衝撞員警企圖逃逸。袁姓警員為了避免遭疾駛的車輛輾過,直接跳上車輛引擎蓋,並用手掌拍打車窗,使出柔道技「護身倒法」,滾了一圈才落地,幸運躲過被汽車猛力撞擊的生死危機。

警方調查,昨天下午二時許,警備隊袁姓警員執行例行巡邏勤務,行經轄內中正路一段時,發現一輛銀色自小客車併排停車,嚴重影響來往車輛通行。他停好警用機車後,準備上前攔查舉發,沒想到小客車駕駛突然加速後退,往左急切就要駛離,警員見狀靠近阻止,但自小客車竟朝他直衝而來,擔心被小客車輾過成為輪下魂,袁姓警員當機立斷,跳上引擎蓋後拍打車窗降低衝擊力道,直接在空中滾了一圈落地,這驚險一瞬間全遭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

cnews204230903a03

警方表示,原來駕駛是一名現年28歲的張姓竊盜通緝犯,今年三月才同樣遭三峽警分局警備隊緝捕歸案。昨天開車併排違停,見警上前攔停,為了逃命情急下衝撞員警,幸好員警機警,僅手掌及膝蓋擦挫傷,包紮後已無大礙。三峽警分局長許城銘得知員警英勇行為,也特別與督察組前往慰問。張姓嫌犯到案則辯稱,是另一名友人開車,已深入釐清中。

三峽警分局表示,37歲的袁姓警員是民國106年特考班結業,畢業後先在吉埔派出所服務。警備隊長蔡天瑞表示,他敢衝敢拚,做事認真負責,辦案更是積極,過去在巡邏時也經常靠著敏銳度,查獲通緝及毒品案件。

cnews204230903a04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憂達土石流紅色警戒地區 中央應變中心建議預防性疏散

見網友要買5萬元點數驗證身分 27歲女險被男公關騙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