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過完年後將爆「第四波疫情」? 王必勝:反彈會有、幅度難測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過完年後將爆「第四波疫情」? 王必勝:反彈會有、幅度難測
【有影】過完年後將爆「第四波疫情」?   王必勝:反彈會有、幅度難測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第三波疫情總算過了高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6)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分析最新疫情走向,宣布好消息,指第三波疫情高峰已經過了,目前正在持續往下,不過,王必勝說,農曆春節假期結束之後仍預期會有一波反彈,但反彈幅度是否大到變第四波,仍待屆時觀察。

王必勝指出,上周國內總確診人數為15萬1838例,已經較前一周的18萬134例,下降15.7%,降幅還滿大的,而本土確診個案人數從4、5天之前就開始在下降,並非因為要趕過年而有不通報的情形,因此,看起來第三波疫情高峰已經過了,目前仍持續往下。

不過,王必勝強調,儘管疫情向下,但目前每日本土確診個案仍有1到2萬的數字在,不能掉以輕心,該打疫苗的人還是要儘早接種。

至於過完年後會不會有疫情反彈?王必勝說,目前預估年後的確會有一波反彈,但會不會大到變第四波,要看屆時狀況才能判斷,而春節期間的主流變異株,目前亦不易猜測,指揮中心會持續進行定序及監測,目前無法預測,因為現正流行中的BQ.1、XBB、BF.7的系列,現在在各國的流行歧異滿大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過年連假10天確診怎麼辦? 指揮中心專區上線!就醫、拿藥這裡查

春節假期將強碰「雙病毒」攪局! 羅一鈞曝最新病毒定序趨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