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變毒身!進口「韓國生鮮人參」爆今年最嚴重違規 一口氣7農藥超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養生變毒身!進口「韓國生鮮人參」爆今年最嚴重違規 一口氣7農藥超標
養生變毒身!進口「韓國生鮮人參」爆今年最嚴重違規   一口氣7農藥超標

養生變毒身!進口「韓國生鮮人參」爆今年最嚴重違規 一口氣7農藥超標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養生的人蔘變毒身!食藥署今(22)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發現今年以來農藥超標情形最嚴重的一批韓國進口「韓國生鮮人參」,一口氣檢出多達7種農藥殘留不合格,其中還包括2種國內不准用於人蔘上面的農藥,總共325公斤,全部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另外,還有一批重達27000公斤的越南進口「冷凍芋頭」檢出重金屬鉛超標,同樣在邊境被攔下。

食藥署上午公布有10項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有:越南的魚露、中國的冷凍馬蹄丁、印度的印度馬芹粉、印度馬芹籽、印度葫蘆巴葉、日本的芽蔥、菲律賓的香蕉醬等。

其中新北市鼎榮國際開發有限公司自韓國進口的一批、325公斤的「韓國生鮮人參(FRESH GINSENG)」檢出殘留農藥白克列0.05 ppm、氟比來0.05 ppm、普拔克0.02 ppm、百克敏0.02 ppm、扶吉胺0.03 ppm、平硫瑞0.07 ppm、得克利0.02 ppm違規;來源廠商為DAE BAK CO.,LTD.。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依據「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農藥白克列、氟比來、普拔克、百克敏、得克利定量極限皆為0.01 ppm,而扶吉胺、平硫瑞雖為准用的殺菌劑等,在國內卻不得使用於人蔘上面。

陳慶裕說,今年迄今,食藥署已公布有4批的韓國人蔘不合格,先前為2月有2批,11月有1批,先前3批大概都檢出2種農藥違規,這一批的確違規情形較為嚴重。而食藥署早在去年年底即針對韓國人蔘全面提升抽驗管制,因為去年至12月底止,也發現有5批違規,已經違反6個月內3批的規定,因此到目前為止仍維持20到50%的加強抽驗比率。

另外,台中市普盛國際有限公司自越南進口一批、總重27000公斤的「冷凍芋頭(FROZEN TARO (BROKEN))」檢出重金屬鉛0.4 mg/kg,已超過「食品中汙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鉛(根菜及塊莖類)限量的0.1 mg/kg;來源廠商為BAU TROI DEP IMPORT AND EXPORT CO., LTD。

陳慶裕指出,越南進口的冷凍芋頭檢出重金屬超標,應與種植地、水質等環境因素有關,由於該進口業者是6個月內第一次違規,食藥署將僅針對該進口商進口的越南芋頭品項提高抽驗比率至20到50%,不合格商品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穿脫衣服、揮手再見都「如電擊」! 旋轉肌撕裂4大禍首你中了嗎?

高端專家會議爆非14:0一面倒? 王必勝:委員中間當然會有意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