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專家會議爆非14:0一面倒? 王必勝:委員中間當然會有意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高端專家會議爆非14:0一面倒? 王必勝:委員中間當然會有意見
高端專家會議爆非14:0一面倒?   王必勝:委員中間當然會有意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11月3日專家會議以14:0最終通過確認高端疫苗具有保護效益,保住緊急使用授權(EUA),但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爆料專家會議並非單純的14:0,而是委員有意見、沒辦法才「補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1)日回應,這是專業的審查,每個人都可以發表他專業的意見,中間當然會闡述一下對各種資料的看法,但最後的意見都是同意高端具有保護效益。

王任賢是對媒體爆料,3日召開的專家會議並非單純以14:0通過,委員對高端提供的資料存有疑慮,認為樣本數太少,像巴拉圭的試驗只有1千多人、某醫學中心數據雖有2萬人,但實際上打高端的不到百人;在沒有辦法之下,疾管署才會緊急出面補上一份牛頭不對馬嘴的資料,並且由蘇揆宣布委員14:0通過,這也是委員名單一直不敢公布的原因。

王必勝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就回應媒體提問,王必勝強調,委員當然會有意見,一定是有的,但最後的意見都是同意高端具有保護效益,而中間當然會闡述一下對各種資料的看法,這是專業的審查,每個人都可以發表他專業的意見。

至於會議紀錄何時上網公告?王必勝說,目前正在一一針對委員的意見進行回覆以及確認,一旦會議紀錄確認無誤,就會公告上網。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倒數一周!口罩鬆綁第一階段要來了 王必勝曝正觀察2指標

真有疫苗掮客名單在手? 王必勝認了「我自己都接過4、5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