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疫苗掮客名單在手? 王必勝認了「我自己都接過4、5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真有疫苗掮客名單在手? 王必勝認了「我自己都接過4、5通」
真有疫苗掮客名單在手?   王必勝認了「我自己都接過4、5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薛瑞元口中的疫苗掮客,到底是誰?面對外界一再追問,薛瑞元始終強調至少現階段沒有要公布任何名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1)日下午回應媒體時,亦強調這是真實存在的事情,「我自己都接過4、5通」

薛瑞元是公開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參選以來屢被指「仇恨值」高抱不平,直指背後原因之一就是擋了疫苗掮客、疫苗騙子。但面對在野要求公布掮客名單時,薛瑞元只說至少現階段沒有要公布任何名單,我只掀了一半而已,也許有一天我會公布。

王必勝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也被媒體追問指揮中心是否真有一份掮客名單要公布?王必勝回應,他相信在台灣,當時的團體或個人那時都是願意協助我們,但講到來源,國際上真的有很多掮客或詐騙集團,這些我們親身都遇過,聲稱可以提供多少劑疫苗,先匯款、他的人會來台灣跟我們談,我自己都接過4、5通,這是真實存在的事情。

不過,王必勝也說,打給他的有些是朋友,有些是認識的人,我認為他們都不是掮客、不是騙子,但跟他們接觸的人我就不清楚了,到底有沒有問題?要證明這一點很簡單,就是提出相關文件,大家應回想韓國大邱市曾宣稱買到3千萬劑,結果最後就是詐騙,如果發生在台灣,這會是多大的事件。

王必勝強調,他認為國人沒有這個意思,是真的想幫忙,而當時國際疫苗市場很混亂,指揮中心的職責就是要把關。

王必勝也再度提及佛光山有意捐贈嬌生疫苗一事,強調要謝謝佛光山在去年疫苗缺乏時有這樣的熱忱,願意捐贈疫苗,但事後確認嬌生公司只跟政府、只跟國家接洽,就由我們繼續跟嬌生接洽,但礙於嬌生遲至今年才開始出貨「所以捐贈就沒有成功」。

王必勝說,外界現在又提到「擋疫苗」的事情,其實所有願意捐贈或買疫苗的,我們都感謝, 但是我們有兩點一定要維持住,第一個是能夠買到真的疫苗,第二個是真的能買到疫苗,所以會有一些必備的條件列出來,包括交貨期程、數量、原廠的授權書等,這些都是這兩個條件的最重要的基礎,能達到的,我們一定全力幫忙,像成功的台積電、鴻海以及慈濟就是,其他人因為無法滿足條件就無法往下走。

真有疫苗掮客名單在手? 王必勝認了「我自己都接過4、5通」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新病毒定序曝光 境外移入「BA.2.75」突竄起!占比幾乎翻倍

今增11888例創4月來「疫情新低」! 確診連二周跌落8月爆發來最谷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