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好有愛!疫情期間不減反增 健保愛心捐款爆增千萬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人好有愛!疫情期間不減反增 健保愛心捐款爆增千萬
台灣人好有愛!疫情期間不減反增   健保愛心捐款爆增千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健保早已不再「鎖卡」,讓有經濟困難的民眾就醫無障礙,但仍有少部分處於中低收入的邊緣戶,或因突發變故經濟陷入困境的家庭,有繳不出健保費及部分負擔費用的情形,這時候多半得靠「健保愛心專戶」來幫忙,健保署今(17)日進一步宣布與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合作推動線上信用卡捐款新管道,民眾只要進入健保快易通APP,就能輕鬆使用信用卡完成捐款。

健保愛心專戶自今年9月28日起開放線上信用卡捐款管道以來,截至11月10日止,已接獲113筆信用卡捐款,捐款金額超過92萬元;較大筆捐款,其中更有2位善心民眾為表達對健保的感謝及支持,分別信用卡捐款20萬元及50萬元。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更進一步指出,健保愛心專戶的捐款,在疫情期間不減反大增,今年截至10月止,已經有3000萬元捐款,比去年不到2000萬元大幅增加,他直言,除了增加便利的捐款新管道之外,就是台灣民眾已經看到健保署這幾年的改革,知道健保盡量把健保資源做有效的利用,想要讓健保永續經營,因此願意繼續發揮愛心,照顧到真正需要照顧的人。

李伯璋舉例,近期就有一名旅外的國人一口氣就捐出100萬元的大額捐款,細問起來,原來是他回台後看到台灣的醫療生態,深為感動,才決定在返回美國之前,捐款助人;還有政大的老師,在姐姐因病離世之後,在遺產分配時,主動捐款給健保署,也是因為深知生病期間健保對國人的幫助。

合庫董事長雷仲達則強調,合庫此次也想發揮小小的心意,針對捐款的前1萬名民眾,給予免手續費,希望拋磚引玉。而民眾現在只要透過健保署網站或手機進入健保快易通APP,點選健保愛心捐款之「線上捐款」專區,即可輕鬆使用信用卡完成捐款

健保署強調,健保愛心專戶設立20年來,民眾的善款幫助了超過3萬9千多位急需救助的弱勢民眾,繳納健保相關費用累計2億餘元,尤其在疫情期間,許多弱勢家庭生活遭逢困境,不論是健保保費或就醫的部分負擔都需要協助,也因為有民眾的愛心幫助,讓經濟困難的弱勢民眾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及正向的力量。

健保署指出,健保愛心專戶收到社會各界善款後,將主動寄發收據供民眾列舉申報所得稅扣除額,並定期公開捐款資訊及補助成果,詳細相關健保愛心專戶資訊,民眾可至健保署網站(https://gov.tw/4ps)查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50年台灣每5人恐1人因「它」而死! 羅一鈞都點名新冠後最大殺手

高端EUA會議紀錄何時公布 王必勝證實進度到這!「太快也有人說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