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EUA會議紀錄何時公布 王必勝證實進度到這!「太快也有人說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高端EUA會議紀錄何時公布 王必勝證實進度到這!「太快也有人說話」
高端EUA會議紀錄何時公布   王必勝證實進度到這!「太快也有人說話」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食藥署11月3日召開專家審查會議,與會專家14:0投票全數同意延續高端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面對外界有質疑聲音要求公布會議紀錄和會中的三份審查資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6)日表示,近期就會先公布由疾管署自己做的各廠牌疫苗保護效益的報告,其他二份資料也會找時間公布,但會議紀錄還在等專家回覆意見,「要快一點也是可以快,但到時又怕有人說怎麼這麼快」。

王必勝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有媒體就提問高端EUA審查會議的相關報告的會議紀錄何時能上網公告?

王必勝表示,針對會議審查的三份報告,即高端公司的報告、某醫學中心資料庫數據分析、以及疾管署大數據資料庫統計分析,會先公布疾管署自己針對各廠牌疫苗的保護效益報告,近期就會公布。當天審核的其他二份資料也會找時間公布。

至於會議紀錄,王必勝強調「我們做好就馬上公布」,面對媒體追問有沒有具體時程時,王必勝則是大嘆了一口氣,表示「你們要快一點,我們也是可以快,就怕到時候又有人說為什麼這麼快」。

王必勝說,會議紀錄現在進行到初稿完成,給了14個委員跟1個召委,若有意見回覆,會再進行修改,整理好之後就會上網公告。「我們都照程序在走」、「如果大家覺得需要快一點,我們就加速一點」。

王必勝強調,委員有時候對自己所講的話、紀錄都很在意,針對文字上表達他的這些話語是不是正確會有意見,因此會針對他的意見再去修改、回覆,一切都確認好了就會公布。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指揮官盯上「魔獸」了!頻亮相都沒戴口罩 王必勝喊:要了解一下

160萬劑高端打不完確定報廢! 王必勝:國產疫苗成功完成階段性任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