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160萬劑高端打不完確定報廢! 王必勝:國產疫苗成功完成階段性任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160萬劑高端打不完確定報廢! 王必勝:國產疫苗成功完成階段性任務
【有影】160萬劑高端打不完確定報廢!   王必勝:國產疫苗成功完成階段性任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陳巧紜/台北報導

政府採購500萬劑高端疫苗,到底有多少打不完,已經屆效期要報廢、銷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6)日證實,不再展延高端疫苗的效期,因此加上11月16日最後一批屆效的疫苗,目前沒有施打的高端疫苗都屆效了,剩下160萬劑將全部報廢、銷毀。

高端屆效的疫苗將陸續依程序銷毀,衛福部先前在交給立法院的專案報告中指出,高端疫苗採購時已包含相關倉儲配送及銷毀費用。

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高端最後一批屆效的疫苗日期到今天為止,沒有展延,到目前為止,沒有施打的都屆效了,政府總採購500萬劑,使用了340萬劑,還剩下160萬劑,使用比率為68%,接近7成。

王必勝說,國產疫苗是整體疫苗戰略一環,到這邊為止,高端疫苗證明是安全、有效的疫苗, 已成功完成階段性任務;以高端疫苗來講,當然,某些人士對於行政流程有各種質疑,但我確信、我堅信,我們絕對經得起各種檢視跟挑戰。

王必勝表示,站在國家防疫立場,疫苗是很重要的物資,國產疫苗的角色還是不可或缺,政府未來還會積極輔導、協助國內廠商從事研發生產,雖然過程中發生很多令人無奈或遺憾的惡意操作,這還是我們的職責,國產疫苗一定還是有它的角色,未來仍會往發展國產疫苗的方向去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22631例69死!確診「只降8.7%」幅度小了 專責病床減至7千床以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