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痰止膠囊」測試未過、藥效恐打折 食藥署回收41萬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注意!「痰止膠囊」測試未過、藥效恐打折 食藥署回收41萬顆
注意!「痰止膠囊」測試未過、藥效恐打折   食藥署回收41萬顆

注意!「痰止膠囊」測試未過、藥效恐打折 食藥署回收41萬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袪痰藥出包!食藥署今(8)日上午公布最新藥品回收訊息,友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的「痰止膠囊300毫克」繼今年8月發現有批號藥品溶離度不符規格,恐影響藥效,回收一批、11萬顆藥之後,擴大檢驗又發現其他批號也有類似問題,決定全面回收市面上效期內產品,此次共有6批號、41萬顆藥要回收。該藥品並未申報健保用量,多為自費用藥。

出問題的「痰止膠囊300毫克 Ectrin Capsules 300mg」,其許可證字號為:衛部藥製字第060104號;須回收批號則包括:E071001、E071003、E071004、E071005、E071006、E071007。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該藥品的主成分為ERDOSTEINE,主要用於袪痰。由於今年8月有發現過一批號於進行持續性安定性試驗時發現溶離度結果不符合規格,當時啟動回收,食藥署也要求業者擴大檢驗,此次就是業者發現廠內其他批號也有類似情形,因為已不只一批號出問題,業者決定把市面上效期內產品全面回收。

洪國登說,食藥署已要求業者於12月1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也提醒民眾如果對使用的藥品有任何疑慮,應盡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

食藥署強調,目前亦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PTT爆料「時指相扣人妻之夫竟是高端14專家之一」 王必勝喊告網友!

王必勝五大QA幫高端背書 轟批評者是打擊國產疫苗「氣急敗壞的造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