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買疫苗價格為何30年才解密? 王必勝只回一句「依法行政」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買疫苗價格為何30年才解密? 王必勝只回一句「依法行政」
【有影】買疫苗價格為何30年才解密?   王必勝只回一句「依法行政」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李文成 尹佳嵐/台北報導

已經轉身投入台北市長選舉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因為疫苗採購價格跟合約採「密件」處理,要封存30年才解密,又跟藍營就「資料公開透明」一事互相摃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9)日下午疫情記者會上也難逃被媒體追問為何疫苗採購價格公布會危害國家機密?王必勝只強調,指揮中心是在依法行政下跟人家簽約「有無危害到國家機密是另外的考量」。

陳時中是跟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就公布「3+11」會議紀錄等議題又摃上,針對陳時中回應,在指揮中心時的會議紀綠都還在,也全送監察院,至於疫苗相關合約,除涉及保密條款資料之外,其餘資料和合約都有揭露給立委,藍營砲轟根本不是事實。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就不滿,疫苗採購專案查核結果,按衛福部的認定,以密件處理,於140年2月25日才解密,也就是說,還要再等30年、8屆立委以後,民眾才能看到衛福部花多少國家的公帑採購疫苗,這是什麼公開透明?

王必勝表示,所有政府單位,包括指揮中心在內,都是依法行政,我們在依法行政之下跟人家的簽約,也都是依照合約去辦理,我們是法治的國家,依據的都是法律。

至於為何要採密件封存?王必勝說,有沒有危害到國家機密,這是另外的考量,我想我們都有法律的根據在,我們的施政跟作為也都受到立法院的監督。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27萬劑BNT幼兒疫苗送到了! 8/27配送各縣市就開打

本土BA.4出現首例小孩確診者! 北部家庭群聚一家已3人中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