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BA.4出現首例小孩確診者! 北部家庭群聚一家已3人中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BA.4出現首例小孩確診者! 北部家庭群聚一家已3人中招
本土BA.4出現首例小孩確診者!   北部家庭群聚一家已3人中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發生在北部的國內首起本土BA.4家庭群聚事件,又多確診者,還是首見小孩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國內首例的本土BA.4指標個案,在男子的太太證實也感染BA.4之後,連小孩也中招了,下午最新定序結果一家三口都是感染BA.4無疑。也讓目前本土BA.4個案累計達到3例。

指揮中心是在8月15日公布國內出現首例的本土BA.4個案,為北部30多歲男性,包括男子同住家人在內共4人都陽性,感染源待釐清。

男子的太太本身沒有症狀,於8月10日因為匡列接觸者到醫院採檢PCR陽性,8月17日下午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確認同樣感染BA.4,正式確定這是一起家庭群聚事件;至於兩名小孩,同樣沒有什麼症狀,亦於8月11日快篩陽性確診,8月16日安排PCR採檢,8月17日檢驗結果兩人皆PCR陽性,不過一人Ct值大於30,一人小於30,指揮中心只針對小於30者進一步送定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定序結果下午出爐,證實小孩也感染的是BA.4,目前該起家庭群聚事件已累計3人確診。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全國累計有本土BA.5個案共58例,本土BA.4個案3例。 國際上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分別於今年1月及2月首次於南非發現,研究顯示該二株病毒株均有傳染力較高及免疫逃脫特性,具社區傳播能力;世界衛生組織(WHO)於 8月10日資料指出,BA.5變異株現為全球主流株,占比約為70%,BA.4變異株占比約為9%。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童重症連環爆4例! 10個月大男嬰「哮吼」到插管

本土+22559死亡+32!驚見「快速死」個案 40歲男發燒抽搐當日就沒心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