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不再「1人確診,全班停課」 王必勝證實下周一公布新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中小學不再「1人確診,全班停課」 王必勝證實下周一公布新制
  • 字級
中小學不再「1人確診,全班停課」   王必勝證實下周一公布新制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暑假進入尾聲,全國中小學即將在8月30日開學,未來不再「1人確診,全班停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9)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證實教育部初步規畫將採取「前3周,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第4周至5周後,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新做法,方案已送到指揮中心,只剩細節磋商,將在下周一公布。

中小學開學在即,不過指揮中心預測8月底、9月初將有第二波的BA.5疫情再起,家長尤其關注現行的停課標準。

根據教育部提出的方案,開學第1周到第3周仍維持一旦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的規範,但第4周起啟動防疫新制,改採「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方式。另外,學校提供快篩,陰性者上課、有疑慮者可請假;快篩陽性則照舊,自主防疫期間不到校上課。

王必勝證實,教育部已經和各地教育局討論過,初步將採取上述規劃,且教育部已經把方案送到指揮中心了,目前雙方仍在討論相關細節、交換意見,教育部預計下周一(8月22日)到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新措施。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買疫苗價格為何30年才解密? 王必勝只回一句「依法行政」

127萬劑BNT幼兒疫苗送到了! 8/27配送各縣市就開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