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第二波疫情要來了「延後開學」討論中 莊人祥透露可能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BA.5第二波疫情要來了「延後開學」討論中 莊人祥透露可能性
  • 字級
BA.5第二波疫情要來了「延後開學」討論中   莊人祥透露可能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的傳染力強,指揮中心預估8月底、9月底就恐爆發第二波疫情,卡到學校馬上要開學了,是否會因此延後開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8)日表示,教育部正在跟各地方縣市討論,尚待提出確定方案;不過,莊人祥說,上學期疫情最嚴重時都沒有延後開學或提早放假,言下之意,似乎透露機率不高。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2342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3088例本土個案及33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34例死亡。

莊人祥表示,針對未來BA.5可能再起的第二波疫情,指揮中心有低推估以及高推估,還是維持在單日確診3萬例到6萬例之間,但這是用一周的平均值來看,而第二波疫情的可能高峰,約落在9月底、10月初,指揮中心一直維持這樣的評估。

至於開學會不會受影響。莊人祥強調,針對開學部分,教育部已經提出計畫正跟各縣市教育局討論,待提出確定方案後,指揮中心會再跟外界說明;不過,上個學期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國內都沒有延後開學或提早放假的考慮因素。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猴痘疫苗買到了! 莊人祥證實簽約「數量、到貨時間還在喬」

本土BA.4擴大家庭群聚!最新定序 太太也中招、兩小孩陽性待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