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追陳時中公布3+11會議紀錄 蔣萬安競辦:勿以動怒轉移焦點 - 匯流新聞網

NEWS

緊追陳時中公布3+11會議紀錄 蔣萬安競辦:勿以動怒轉移焦點
緊追陳時中公布3+11會議紀錄 蔣萬安競辦:勿以動怒轉移焦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17)日質疑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為何不公布「3+11」會議記錄,陳時中今(18)日表示,有會議記錄的全都在監察院。對此,蔣萬安競選辦公室副發言人田方倫今日表示,請陳時中勿顧左右而言他,人民要的不是「有會議記錄的部分」,而是「3+11」的會議記錄,要的就是這一份。陳時中勿問A答B,該拿出來就該拿出來。勿以動怒與轉移焦點掩飾自己的心虛。

田方倫表示,所謂公開透明,應是政府制定決策及相關會議討論的過程,除涉及國安機密外,其餘資料皆應留下完整紀錄,供國會及社會大眾檢驗,以公民的力量促使政府進步。

田方倫提到,就像陳時中第一時間說3+11會議主持人是副指揮官陳宗彥,日後被陳宗彥否認後,陳時中才承認主席是他自己。之後陳時中又於立院質詢時反嗆立委「我都不能講錯一句話嗎?」,更強調「3+11會議記錄沒有就是沒有」、「再問100遍還是沒有」。從頭到尾態度倨傲無禮,既不尊重國會,也視民意公開透明呼聲為無物。

田方倫補充,3+11是台北市民心中永遠的痛,特別對萬華區而言,更是承受了太多污名化傷害。但對誇口「我負責」的陳時中而言,3+11卻是他身上化膿的傷口,每次傷口被碰觸,3+11被質疑時,陳時中就會立即動怒。比方去年9月陳椒華質詢,稱3+11破口造成確診,陳時中駁斥馬上駁斥「這是不當連結」、「確定跟社區沒有連結」。陳時中今受訪再度動怒「我還是沒有跟人家講說『3+11』是破口,請不要把它污名化」,卻無法對去年疫情爆發做出合理溯源解釋,完全是一個既不負責任,又對死難者缺乏同情心的行政首長態度。

田方倫強調,去年6月11日,時任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代表衛福部到立院備詢,暗指萬華區是破口。陳時中作為當時的衛福部長,卻未即時更正這種錯誤的說法,直到宣布台北市長,才改變態度致歉。

田方倫呼籲,治療化膿傷口唯一的方式,是把傷口清乾淨,對症下藥給予治療。陳時中每每聽到「3+11是破口」就動怒,這絕非處理化膿傷口之良好治療方式。人活著不怕犯錯,只怕犯錯後不肯悔改。呼籲陳時中誠懇面對外界質疑,真正做到公開透明,將3+11會議記錄予以公開,才能真正治療好傷口,不再受外界質疑。

此外,蔣萬安宣布「萬安作伙行,台北百面贏」,走訪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行腳活動正式啟動。他將深度走訪台北市每一個行政區,從一大早的晨運開始,到市場的拜會、宮廟的參拜,再到在地議題的探討、在地鄉親的座談,當然還有美食的品嚐以及商圈的走訪;透過各個時段,不同面向的行程安排,更深入且全面了解各個行政區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照片來源:蔣萬安競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共恫嚇美軍勿通過台海 外交部:支持美國!中方野心昭然若揭

國人赴柬埔寨受騙頻傳 國民黨團:台灣低薪惡化逼年輕人冒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